那場雨下得曖昧,
在撐傘與不的邊界。
於是決定讓雨淋著,
手抱滿了書沒有餘力,
反正好心情不會因為雨而落寞,
也可以假裝是壞心情的宣洩。

我想像你剛剛也走過這條路,
只是現在要去某個地方接某個誰。
拉起外套的帽子可以擋住一點風,
然後我停止了思緒怕靈感溜走。

再走快一點可以趕上紅綠燈,
但我腦子裡塞滿了剛剛背的魯迅阿和聞一多,
甲寅和學衡的主張好像讓我分不清楚。
我沒有奔跑的餘地。
然後我不曉得錯過了什麼,
反正是兩輛公車。

---------------------------------------------------------------
他站在她應該要出現的地方,
假裝不經意的等待,
午餐時候的學生餐廳很喧鬧,
但這對他而言沒有意義。

沒有人像她這樣獨行,
不管心情好不好都可以不吃飯,
還不是因為要減肥。

那一眼的笑意說著不要緊,
重要的不是這個。
他低頭看了看錶,
抬起頭的時候她已經拎著一包什麼走進教室。
她沒有看到他,他也沒有機會讓她看到。

--------------------------------------------------------------------
我躲在瘦小的行道樹後面,
企圖躲過還不算太冷冽的秋風,
再好一點還可以躲掉一些曖昧的雨絲,
星座說11月的星座運勢,獅子座會有桃花,
原來是真的。

今天晚上的公車流行不開指示燈,
於是我錯過了紅30和304,
不過我比較喜歡255,下一班也正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