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好人?
來者不拒的幫所有的忙?

什麼是好人?
有問必答當一部百科全書?

什麼是好人?

我不是好人。
我也沒有義務要當一個好人。
我並非沒有當好人的能力而是我不屑當。

因為我身邊有太多好人了,
他們好到可以不管自己的報告先去作別人的,
代價是當他有求於人的時候對方回答他「沒有時間」。

一個好到不行的報酬。

那我為什麼要當好人?
是我的義務嗎?

有太多前車之鑑警告我不要付出太多,
雖然幫忙不是為了回報,但面對一個自私的人,
我又何苦掏心掏肺?

我時間就是24小時,也沒比別人多,
憑什麼交出我的時間去作與我無干的事?

我什麼都沒有,只是原則多了點。
有恩報恩,是人類的基本道德。

我不是好人,我是鏡子,反映出你對我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