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轉換多少心情?

去的時候一定是逆風,
因為是往河口的方向。

抬頭的時候還是陰天,
跟心情一樣。
再低盪一點就可以下雨了,但我還是沒有。

我,一個人,在陌生的城鎮,找一個沒去過的地方。

逆風,很難飆車,精神在累累醒醒之間,
控制點不是取決於睡眠而是潛意識的心情。

前兩天開始刻意的把頭髮梳直,
我已經厭倦捲髮了,
所以今天長髮隨風亂揚,
很狼狽,有流浪的味道。

人們說這是旅行,但我說是放逐。
學會一個人的勇敢,學會一個人前往陌生地方。

我以為,我會有很多很多關於他的思緒。
我以為。所以是沒有。
更切確的說,是沒有很多。
就停在他說SORRY、問我真的能做到嗎?還有他寫說很難回答。
思緒被囚禁在這三處流浪,哪裡都不收留。

我以為我要哭了,但還是沒有。

從關渡到淡水,只花了不到一個小時,我想我是騎太快了。
淡水在下雨,但關渡是半晴天,
我沒有多加猶豫就回頭,雖然心裡很惋惜,我比較想騎到漁人碼頭。
在騎回關渡的途中,經過了關渡大橋。
看到有人十分神勇的直接就騎上去了,
再想到自己的廢腿就想下次再說。

下次我要騎上關渡大橋,到對岸的八里。

一下子又到了租車中心,
不甘願的我不想下車,就繼續往前騎,
拐了個彎又看見另外一條自行車車道。

它說那裡是基隆河右岸。

重點不是左岸還是右岸,重點是他是大大的晴天。

怎麼這麼不公平。

我從25公里的地方開始騎,往前的數字是遞減的。
說沒有累是騙人的,但我一直想知道再往前騎是什麼,
因為一直有人從前方騎來,
我想知道盡頭,就像我想知道我跟他之間的盡頭。
時間不重要,但我在心裡一直在唱「You and I Both」
我想心情是好多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手錶跟我說是三點)
我就看到圓山大飯店了。

然後『酷斃了酷斃了』的Echo就一直在迴盪,
我快要把租來的腳踏車騎回家了耶!
之後當然就停在路中間不知所措,
尤其在我看到小18從我眼前開過去的時候。

喔我就決定掉頭了。
(廢話,再騎下去是要地老天荒喔……)
雖然我更想搭上小18然後回家,
但我想到證件還在租車中心,想想人還是要老實一點。

從藍色公路到金色水岸,
心情因為潾潾波光而慢慢被照亮。

也許吧,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我想把「也許吧」去掉。

還了車,經過關渡宮,就想進去拜拜,
沒有拿香,只是徒手,
跟菩薩說說心情。

之後就買了一杯薑母茶,坐在廣場邊看小孩子騎車,
小孩子都好可愛,為什麼有人會不喜歡小孩?
我會因為小孩不理我而挫折,但我不會因此討厭他們。
雲層很厚所以沒有夕陽,
天就這樣自己慢慢陰掉了。

該回家了,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