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唸到一半,整棟樓就大停電
我的位置天然採光良好,
於是我只拉起窗簾就繼續唸書

只是隨著時間流逝,浮躁的聲音就愈大,
我很好奇,抬頭看看,
發現雖然只是停電也可以知道一個人到底有沒有成功的潛質

有人站起來到處走,還探頭看看我有什麼反應,(她坐我附近)
最後他又跑去找工讀生問
很妙,她坐我附近,採光自然也是良好,又不是說看不到東西
而且這種問題根本就是工讀生所不能解決的
我只能說她很妙

有人開始說話,然後起身離去
我不知道該怎麼定義這種人
是該說他容易放棄,或是沉不住氣,
或是說他識時務

有人跟我一樣,繼續在唸書
有人開始找新的位置,可惜他找到的時候電又來了
他等於是白搬
有些在用電腦的人就開始左顧右盼

停電這種事,在某些方面來說,
我覺得挺好玩的
一個人沉著與否,當下的反應就可以清楚的知道
就心理方面,你永遠不知道電什麼時候會來,
要不要離開的抉擇也很尷尬,
我不知道那些人走到閱覽室卻發現電來了是怎樣的心情,
想像他們的表情就讓我發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