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才知道的,
我真的真的好難過。

本來沒有哭,因為以為你是生病。
為什麼你要這麼好動呢?
好動到把翅膀卡在籠子的縫隙,
為什麼你要這麼好動呢?

你一直都不是很聽話,
從小就很不近人,
如果那年你沒有生病不吃不喝,
我沒有把你捏在手心一粒一粒的米餵你,
你還是會一直敵意我吧?
你不知道我有多感動,
當你第一次,主動跳進我的掌心。

我一次又一次的問:
「傷很重嗎?」
「還能飛嗎?」
「怎麼傷的?」
即使我知道一切的問句都已經沒有意義了,
你以遠去,已經沒有痛覺。

她告訴我,你不是因為傷勢,而是因為太久沒有進水。

可是你還痛嗎?你能不能原諒我們的疏忽?
眼淚是忽然潰堤的,因為她說,你是死在水槽邊。

對不起。

真的真的,對不起。

好好走,不要生病喔,我不在,
誰會再一次的,慢慢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