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把你帶離母親的羽翼,
告訴我,你曾經恨我嗎?
你是否覺得,那個鐵籠過於冰冷?
同伴的尖銳叫聲,令你輾轉反側?

對不起,如果我說,
不管你要幾點起床,我都不會再怒斥你;
如果我說,不管你多早起床,
我都不會再因為你的叫喊而撼動落地窗來喝阻你出聲;
我保證我不會再不耐煩。

對不起,如果我說,
我不會在半夜因為失眠而開燈吵妳們,
我不會因為綠比較親我,而在妳們吵架的時候總是罵你,
我不會再因為綠也要吃東西而把你驅離我的掌心,
如果我說。

如果我說對不起。

對不起,如果我讓你知道,
我再怎麼怒斥你,但我還是愛你,
我想讓你知道,所有的喝阻都只是短暫的心情。

你真的是因為失水嗎?
天冷了,會不會是因為你喝完了水卻回不到巢中?
你離去的路上,冷嗎?
你知道我夢過你嗎?
在異鄉,我沒有夢過家人,但妳們每一個我都夢過,
我有告訴過你嗎?
我有告訴你說,我很想念你嗎?

天堂裡,有冬天嗎?
天冷了,有沒有人為你遮下簾幕?
今年還是暖冬,我希望,天堂也不會太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