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過是個壞女孩,
在人生的路上跌跌撞撞,學習著愛與包容之類的事。」
這是我在看這部電影時,腦海裡一直浮現的一句話。

是的,我跌跌撞撞的,但沒有停止摸索。
腦海中的畫面,都是大城市。
我在大城市中奔馳,一直跑、一直跑,
鞋跟可能會卡在水溝蓋的縫裡,
我可能會失足,而在滑下人行道的時候只是踉蹌,而沒有跌倒。

但我不一定很確定方向,不一定能看見很清晰的未來。

我只是一直在奔跑。

這樣的畫面,換了荒郊野外,便顯得荒謬。

這樣的畫面,只是我的願望而已。

我大概是過於冷漠了。
總是或自願或強迫的讓自己處於旁觀的狀態,
但這應該已經是習慣,
除了閱讀,除了遠行,
我已經很久沒有因為秉持著熱情而義無反顧的燃燒生命。

(我已經"長大"了嗎?)

我發現我所羨慕的,
正是一種義無反顧。

我身邊充滿了太多牽絆、期望。

有人總是告訴我,
要我去做我所希望做的事,
但我知道,他其實是說,
要我去做他所希望的事。

對於這樣謊言,我已經習慣並不置一辭。
但我真的很羨慕這樣的義無反顧。

恩,我有點哀傷
但也僅止於此囉

未來應該真的很難按照自己所希望的方向去走,
我們長大我們學會妥協我們學習演戲每個人都是一個戲子

正是因為這樣熱情已經逐漸被消磨,
這樣的電影才會受到評價。

鹿說過,所有的傳說,所有口耳相傳的民間故事
都是因為是"特例",
所以才得以流傳

電影大概也是這樣。

正是因為特例,我們才會心生羨慕,
正是因為我們做不到,我們才會傳頌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