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有多燙?沒什麼,只是曬傷而已。

你們的旅行啟程自「十九香」後,你們吃的太撐,決定散步回家,從大安站到善導寺的一段小小的(?)啟程典禮。而隔天,一切都在預算之內,你們準時的搭上車,也找到住所,也搭到往金瓜石的公車,一切都在算計內,只有天氣在意料之外。老天爺大概覺得你很難伺候,在家裡對著雨天哀怨了一個禮拜後,好不容易出了太陽,但妳卻咒罵。

白日烈烈,加以台北清晨給妳的錯覺,妳帶著大外套和「保暖衣」,因為不想帶太多行李,所以妳「就這樣出門了」。

「就這樣出門了」這樣一個看似無關緊要的決定,幾乎讓妳昏死在金瓜石的鄉間小路上。

才走了五分鐘,不太會流汗的妳就全身濕到在滴水,一路上妳都覺得自己在冒煙,這也是這次照片不多的原因,因為妳忙著撐傘跟躲蔭,這樣的意外讓妳覺得很虛,一個太脆弱的自己。你們一路都在唉唉叫,這天氣也太好了一點。

你們找到民宿,原本想走的「三安步道」卻找不到,聽說它通往金瓜石。找不到也好,你們也順利的搭上公車,來到黃金博物館。只是你們不去觀光客去的地方,任憑服務員怎麼說服你們有多划算,你們還是一逕的往人煙稀少處走。

遠望茶壺山,你們比上次更接近。在金瓜石有許許多多蜿蜒的步道,妳希望下次還可以有新的發現。

你們往上爬到傳說中的「黃金神社」,底下還有太多因為太熱而放棄的人們。神社的景觀很好,他不僅與茶壺山相望,也可以俯瞰金瓜石。只是今天天氣太熱,所有的景物都蒙上一層熱霧。

你們從黃金神社下來,往勸濟堂的方向走,途中經過了許多景觀亭,你們一直遙望的目標是陰陽海,不過好像還很遠。

燠熱,加上穿太暖,妳看見廟宇就像看見恩典。雖然門外有許多遊覽車,但是沒有什麼香客。勸濟堂給妳一種安心的氣氛,而且妳找到飲水機了,還有冰水呢!這結結實實的給妳消了暑。你們都覺得廟宇是天堂。妳安坐在屋簷下的長板凳上,看老人三兩閒聊。世界原來很簡單。

「海鈎白帶魚」生意真的超級好的,才有兩個大圓桌,都滿滿的人。但是看起來很簡陋耶,不知好吃在哪裡?大概因為他是「海鈎」的吧...

這是隻家貓,很黏人唷,一點都沒有貓咪特有的怕生,旁邊有小孩也在圍觀,看妳伸手給貓咪,他們也可愛的說「我也要我也要」,而貓咪也只是嗅嗅,然後繼續撒嬌的喵喵叫。

然後我們回到黃金博物館問路,再走到黃金瀑布,這樣龐大的天然景致給了妳許多震撼,不過最大的震撼莫過於一對父母帶著小孩下去「玩水」,那胖小子還十分「天真無邪」的將水捧起來「洗臉」,完全無視於旁邊的警告標語,天哪!裡面可是有高量的「重金屬砷」耶!妳都不知道該要誇獎他們勇氣可嘉,亦或是悲憫進步至此的台灣還有這麼年輕的文盲。

(就是看了那對小兄弟「天真無邪的洗臉」之後,也有遊客走近摸水,這是「有難同當」的意思嗎?)


順著公路再往下走一點,就看到巨大的廢煙道和銅加工廠,為了安全起見,都已經圍起鐵絲網和上大鎖,所以你們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廢煙道真的十分巨大,妳幾乎可以直立著而不會撞到頭,不過妳並沒有爬上去,它過於陡峭。妳可不是忍者。
你們再順著公路往下走,服務員說,黃金瀑布與陰陽海很近,你們不假思索的決定用走的。

就好像順著黃金河流走一樣,異質的水把溪中的巨石染成十分奇異的顏色,妳不停的嘖嘖稱奇,把拍照的工作留給同伴。
你們終於走到海邊!陰陽海彷彿近在咫尺。

你們穿越可怕的濱海公路,漁港旁的峭壁上佈滿了風蝕洞。

這下陰陽海就真的近在伸手可及了!

旁邊有一個大陸客在釣河豚,鼓鼓的,真的跟球一樣唷!
看來河豚受到驚嚇就狂吸水把自己漲鼓鼓,現在他在吐水了。不過好可憐。
妳很好奇這樣的河豚能吃嗎?他可是來自不純淨的海域...
------------------------------------------------------------------------------

妳想這是一個美好的開頭,一隻毫不怕人的野貓在曬著久違的太陽,妳已經靠很近在拍,牠也只是伸伸懶腰,然後側頭看妳,大概是在思索妳到底要拍多久?民宿老闆娘的兒子說,以往的九份家家都有一隻貓,他從小到大這二十幾年,還沒有在九份看過老鼠。他很開心的向妳說「很神奇吧!老鼠都被貓吃光了!」


(橘紅色的線就是你們今天在金瓜石所走過的路,至於夜景還在同伴的相機裡。不過今天的九份並沒有愈夜愈美麗,很多燈都待修,另你們失落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