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早安,我們來讀一則新聞:

博鰲論壇綠色亞洲! 胡錦濤:中國永不稱霸,不搞擴張

更新日期:2008/04/12 16:31 大陸新聞中心連線報導

2008年中國大陸博鰲亞洲論壇(Boao Forum for Asia)今(12)天下午2點半正式開幕,胡錦濤在開幕式上發表題為「綠色亞洲」的演講,強調亞洲國家合作的必要性,並具體提出五點建議。此外,胡錦濤也重申,中國致力於和平解決國際爭端,「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兩點半正式展開,論壇秘書長龍永圖致詞時強調,本屆年會與會人員達到1700人,來自世界各地,「這確實也是在博鼇亞洲論壇歷史上前所未有的。」

 

今天下午展開的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當中,主辦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也特別發表題為「綠色亞洲」的演講,強調今年將會把重點放在「綠色環保」上,除了包含環保議題、環境問題、也包含了心靈層面與社會責任。

 

胡錦濤在演說中指出,30年來,在鄧小平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以波瀾壯闊的積極進取精神,讓中國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讓中國從封閉到全方位開發,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發展成為總體小康,政治社會文化各方面也取得極大進展。

 

胡錦濤表示,「在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中,我們深刻認識到,在當今世界日趨激烈的競爭中,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發展起來,就必須與時俱進、改革開放、著力發展、以人爲本、促進和諧。」

 

胡錦濤強調,「30年改革開放的實踐告訴我們,中國發展進步離不開世界,世界繁榮穩定也離不開中國。在世界多極化不可逆轉、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科技革命加速推進的世界大勢之下,中國的前途命運日益緊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命運聯繫在一起。」

 

胡錦濤也重申,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並強調中國大陸「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胡錦濤說,「中國人民根本利益與世界人民共同利益的統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中國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不干涉別國內部事務,不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人,致力於和平解決國際爭端,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胡錦濤強調,中國願同其他亞洲國家一道,抓住機遇,應對挑戰,共建和平、發展、合作、開放的亞洲。

 

胡錦濤也建議,亞洲各國應該在以下各方面加強合作:

 

第一,增進政治互信。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異,和睦相處。通過對話解決爭端,通過協商化解矛盾。尊重彼此安全關切,堅持互信、互利、平等、協作的新安全觀,推動地區安全機制建設,共同應對安全威脅,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

 

第二,深化經濟合作。推進區域自由貿易安排和投資保障機制建設,深化財政金融合作,促進亞洲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加強各國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共同維護金融安全、能源安全、糧食安全。積極推動扶貧、人力資源開發等領域合作,縮小發展差距,促進本地區共同發展繁榮。

 

第三,共同應對挑戰。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加強反恐、防擴散等領域合作。攜手打擊跨國犯罪、非法移民、毒品走私。推進防災減災、公共衛生等領域合作。加強應對氣候變化能力建設,促進環境保護、水資源合理利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進本地區生態文明建設。

 

第四,加強人文交流。開展各種形式的文化交流,加強不同文明對話,促進各國議會、民間團體、學術機構、新聞媒體的往來和合作。加強青少年交流,增進年青一代的相互瞭解,共同促進亞洲文化繁榮發展。

 

第五,堅持開放政策。保持地區合作的非排他性,積極借鑒世界其他地區的有益發展經驗,通過亞太經合組織、亞歐會議、東亞—拉美合作論壇、亞洲—中東對話等平臺,加強同世界其他地區的對話和合作,在同世界其他地區的廣泛交流合作中實現共同進步。

 

這個由中國大陸等25個亞洲國家在2001年2月27日共同發起的博鰲亞洲論壇,固定在中國大陸海南瓊海市博鰲鎮舉行,定位在非官方、非營利,以及定期舉行的國際組織,論壇召開的主題,均定義在討論經濟、社會,以及環保等議題。本屆年會主題定為:綠色亞洲--在變革中實現共贏。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資深媒體人,同時也是博鰲論壇與會代表的白岩松就表示,從定名博鰲亞洲論壇就可以得知,博鰲論壇的目的,並非為中國大陸自身所舉辦。白岩松表示,博鰲亞洲論壇期盼能提供整個亞洲更多的機會,並最終希望能夠讓亞洲成為一個共同體。

 

博鰲亞洲論壇2008年年會下午在海南博鰲舉行開幕式,來自多個國家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領袖,以及多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專家學者下午共同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大陸官方中央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新華網等,均對年會開幕式進行現場直播。

 

--------------------------------------------------
如何?有沒有很感動呢?
中共竟然如此的釋出善意,說他永遠不會稱霸,不搞擴張,
而他竟然完全沒有想到西藏還在鎮暴呢。

昨天的頭版,是蕭萬長與對岸的博鰲會,
只見老蕭心滿意足的說出三個第一,
覺得沒有被矮化心裡高興,
他興奮的承諾說要三通,要改善兩岸經貿狀況。

我們等著看吧,
在全球物價上漲之際,我們等著看吧,
我們等著看對岸的廉價商品如何癱瘓本國市場,

在全球都在拒絕出席北京奧運開幕以抵制中共對西藏暴行的同時,
中共竟然對小小的海島台灣釋出善意,
不覺匪夷所思嗎?

在對岸還不瞭解什麼叫做道德的同時,
竟然也具有了寬容?
或許有人覺得奇蹟,但我卻感到其居心叵測。

老蕭真的很好滿足喔?
只要讓他坐第一排、作主桌,就開心了,
老人家真的很好哄。
不過,我更想奉勸對岸領導人,
如果真的沒有矮化台灣,就不要阻止我們加入聯合國。

如果這樣的善意對待是不平衡的,只是表面的,
蕭先生,你的開心所來何由?

我絕對不相信在大選結束之後,
對岸就放棄了一中,
他只是不提而已,不提等於放棄嗎?
那那則揣摩上意的新聞稿又是怎麼回事?
那家報社應該會關門吧,因為他洩漏了最高的國家機密。

蕭先生應該無法體會,當我走過對岸的海關,
那人員是怎麼跟我說的?
他跟我說「歡迎回家」
回那個家阿?我是來觀光的!

這個世界還可以多荒謬呢?
我身處在一個荒謬的學術環境就已經夠悲慘了,
看到媒體的閉關自守,把台灣在國際的地位無限上綱。
我很想說,自己是一個驕傲的台灣人,
但是,虛有其表的真相,往往令我氣弱。

如果台灣終究只是關注著自己的歷史傷痕而看不到世界,
被對岸吞沒也真的只是遲早的事了。
我只希望在我有生之年,不要有連領導人都不能罵的一天。

-------------------------------------------------------------------
最近的早餐時間也變成了新聞時間耶,
不過我只看國際新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