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晚安,我們來讀一則新聞

馬:你們的痛苦 我瞭解、很難過
更新日期:2008/10/11 04:34 陳洛薇/台北報導

馬政府上台後第一個雙十國慶,台灣遭逢百年未見的金融風暴。馬英九總統昨日發表國慶談話坦言,今年五月執政之後,整個社會「人心望治」,四個多月來,政府諸多施政與民眾期待仍有落差,必須謙卑自省,不斷加快改革進程,才能符合人民的期望。

「這段日子以來大家辛苦了!」馬英九用台語向全民喊話表示,雖然政府做了不少的努力,但是國人有更高的期待,政府深刻體會經濟不好,帶給民眾的痛苦,「你們的痛苦我都瞭解,我心裡也很難過。」

馬:施政有落差 須謙卑自省

馬英九強調,這些痛苦一日不能消除,政府的責任就一日未了,如果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不夠圓滿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指教,他會負起責任,繼續努力。

馬英九也以奧運跆拳道選手蘇麗文倒地十一次再起的奮戰精神、《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敢於實踐電影夢想的勇氣、明華園要將台灣歌仔戲推向世界舞台的雄心為例說,這種堅毅、勇敢的「台灣精神」,是最寶貴的資產,也是共同奮起的力量。

「天公會疼惜努力的人!」馬英九強調,政府會加快改革的腳步,以果敢負責的態度,結合全民的力量,一舉衝破經濟難關。「拚經濟」是政府施政最優先的工作,景氣遇到挑戰,正是推動經濟改革最好的時機;政府推動新政,只要堅持方向,風雨過後,必是晴天。

正從事深度改革 打贏反貪腐

二次江陳會將在十月底登場,馬英九也宣示,政府會致力改善兩岸關係,但不會一廂情願,「台灣的權益不容退讓;台灣人的尊嚴一定堅持。」


他坦言,這次國際金融風暴與大陸毒奶事件,讓台灣深深警惕連結國際與兩岸可能帶來的風險,不過不要因噎廢食,反而要化危機為轉機。鬆綁開放的政策不會改變,但政府必須全面加強安全控管與危機處理,將社會風險降到最低。

馬英九也強調,政府正在從事深度改革,包括嚴辦弊案等,政府有堅定的信心,實踐對國人的承諾,為人民重建乾淨廉能的政府,打贏反貪腐的這一仗。

----------------------------------------------------------------------------
有沒有很感動?
筆者都感動的想落淚了。

覺得最近的新聞很沒有意義,
並不是我不關心扁家到底有沒有貪腐,
而是偵察都公開成這樣了,
也沒有什麼好好奇的,因為一切都很攤在陽光下。
如果他有罪,他就應該付出代價。
不過我記得總統大選前有人告訴我
教我一定要選國民黨,
我跟他說:『國民黨都貪污耶!』
他只回答我說,貪污沒關係,至少人民過的比較好,
他覺得貪污不好,但是如果經濟好,貪污就是一件可以妥協的事。
只是我不知道當股票已經快要跌破5000點的今天,
他還會不會覺得陳水扁的作為是一件可以被原諒的事?
要知道,陳水扁下台之際可是有9000點的阿。
馬英九還想怎麼辦貪腐?
在他風馳電掣的想要辦貪腐之前,要不要先把黨產交出來顯得比較有誠意?

從最近的報導裡,我看到很多奇妙的事情,
我知道2008以前經濟不好,但是我也知道2008以前的全球經濟也沒有多好,
然而媒體的閉關自守,封鎖國外資訊,
讓人民以為只有台灣不好,民怨四起,
而2008,從雷曼兄弟開始,亞洲股市連帶暴跌,
台灣自也不能免於跌跌不休。

之後李述德說,只要不賣,就不算賠,
我想反問李先生,買股票不就是為了賣嗎?
不賣是要拿來當壁紙喔?
我感到妙不可言,我以為這種不得體的話只有草莽出身的民進黨可能說的出來,
(過去我常常覺得民進黨的相關人員在面對媒體的時候不大方,甚至有很多的意氣用事。)
看來八年後重新全面執政的國民黨,水準已經遠遠落在民進黨之後了。

然後,毒奶粉事件,已經不知道燒多久了,
政府朝令夕改的程度絲毫不亞於八年前的民進黨,
在整個事件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國民黨的危機處理明顯無能,
而麵包店或飲料店只要貼出一張破破的檢驗單,
人民也不會質疑他的可信度。當然我們也只能選擇相信,
在我們知道真相之前,任何懷疑都是不道德的(?)
雖然道義上這樣說,我還是拒絕吃任何可能加奶粉的製品。

對,我不信任政府。

我不管他在國慶演說說了多麼冠冕堂皇的話,
我也不管他用破台語說了多少同理心的話,
我相信人民想要看到的是政府確實的作為,
而不是一再地保證政府有在做事只是人民都看不到
馬先生你當台灣人眼殘嗎?
看不到你的作為你很委屈就是了?

在這次的演說裡,我看不到一個國家領導人應有的自省,
我只看到許多空泛的場面話,沒有意義。
馬先生以為台灣人很好哄?他大概以為陳水扁至今仍有頗高的人氣只是因為會說台語。
他或許以為他始終跨不過濁水溪是因為他是彬彬有禮的外省人後代。

何其天真。

當他信誓旦旦的說要捍衛台灣人的尊嚴的同時,我回想起國民黨說拿著國旗去對岸是自取其辱。

這四個字已經過去兩三個月了我仍耿耿於懷。

----------------------------------------------------------------------
最近,我收到一封轉寄信,內容很短,是大陸人民給當局的打油詩:

從大米裡,我們認識了石蠟
從火腿裡,我們認識了敵敵胃(毒農藥)
從鹹鴨蛋、辣椒醬裡,我們認識了蘇丹紅(毒工業染料)
從火鍋裡,我們認識了福馬林
從銀耳、蜜棗裡,我們認識了硫磺
從木耳中,認識了硫酸銅

今天三鹿又讓同胞知道了三聚氰胺的化學作用

外國人喝牛奶結實了
中國人喝牛奶結石了

日本人口號:一天一杯牛奶,振興一個民族
中國人口號:一天一杯牛奶,震驚一個民族

------------------------------------------------------------------------
有沒有會心一笑呢各位?
這就是馬先生上任之後積極想要表現善意的對岸,
這就是他國防演習力求D調以免觸怒當局的政權。

對岸人民可是銅腸鐵胃金腰子,你們,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