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街頭,不只是青春的事。


我們從台大校門口出發,
我知道從圓山出發其實對我比較近,
但我更想和一個打從嘉義遠道而來的八旬老人一起走完全程。
他是我阿公。


反一中教育,也是一條我頗想走的路線。
聽說蔡英文在三點時也有到場,但我顧著找阿公,沒有注意到。


「西藏與中國和平協定帶來大屠殺,馬英九和中國談和台灣怎麼辦?」


「我真的沒有投給馬英九」
我看到很多狗主人,都很有創意,
還有一隻狗的身上綁「對不起,馬是我投的。」


「Made in China 有毒啊!」
我說,連外國人都看不下去了是吧?
只是要中國道歉,有這麼難嗎?


經過「慶祝台灣光復節」的天橋下,
我看著遊行的人潮,感到一股微妙的諷刺。


「劉兆玄下台」
唉,我就說嘛~中文系都管不好了,還管國家咧……


「游向大陸去!」
我還想多活幾年,還沒游到會先淹死吧!


警方在蒐證!等到馬英九把台灣賣給中國後,
他就會把這些錄影給共匪,
共匪就會按圖索驥的把裡面的人通通抓起來~


這,就是自由!



景福門,人山人海和人山人海!


還有一些標語都糊掉了,
但我覺得很好笑,像是:
「股民所以苦,
相信馬政府。」
或是:
「萬物皆漲,
我很不爽。」

都讓我覺得好有趣。

------------------------------------------------------------
爸爸雖然支持我去,但他其實很怕眾心激昂,會起衝突什麼的,
還要我帶小一點的背包,到時候出了什麼亂子還可以快閃,
但我真的很訝異這場遊行竟然這麼平和,
尤其是我走的這條「反一中教育路線」,
之後人潮散了我沿途回去想要撿些旗幟標語什麼的,
都很少,連垃圾也很少,
很難想像剛剛十幾萬人在這條路上走,竟然沒有留什麼垃圾,
不過我後來有去別條路線,真的有比較髒一點。

難得可以在大馬路上遊逛,
甚至有人因為走累了,直接就在超長的黃布條上睡。

我很佩服民進黨的功力,
在路線的規劃上,還有人員的動員上,
都讓我覺得,他們辦得很仔細,
我本來想要走到離舞台近一點的地方,
但我阿公卻不走了,
他說「要跟著旗子走。」
我回頭一看,「蔡同榮」的六號旗就放在阿公的前方,
大概是也走不進去了,許多人就席地而坐,
圍著當初分配到的旗子,沒有人走遠。

而最後,也要走一段不短的拒離去找遊覽車,
他們也是一個帶隊,一個墊後,
我很慶幸有那一個墊後的服務人員,
不然阿公的腳程真的不快,甚至會落後不見。

生平第一次上街頭遊行,
感覺很酷。
我更開心最後是和平落幕,
哪像紅衫軍阿。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