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晚安,我們來讀幾則新聞:

綠嗆陳雲林/少年伴父散步被誤認挑釁 遭警打傷送醫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8/11/08 12:37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綠營6日圍城當天,台北市一名讀國中的沈姓少年陪爸爸到美術館散步,遭警方驅趕,由於父親患有痛風,走的慢,警方看到這樣的動作以為是滋事民眾故意挑釁,用警棍把少年打到左手臂、額頭、背部紅腫送醫。


躺在醫院擔架上,少年背上腰上一道道血痕怵目驚心,讓他痛到直冒冷汗,這些傷居然都是被員警用警棍打出來的。


少年父親表示,當天他要兒子陪他到美術館旁的公園走走,沒想到遇上圍城活動,由於他患有痛風,走不快,沒想到因此被誤認為圍城群眾。當時有民眾徒手推倒拒馬,警方立刻展開驅離行動,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少年也因此遭池魚之殃。


沈姓受年因為留滯不走,被警方強行拖離,父親在後頭喊著「不要打我兒子」,但員警持鎮暴盾牌邊罵髒話邊毆打少年,導致少年左手臂、額頭、背部紅腫送醫,讓家屬十分氣憤;事後,警政署長王卓鈞、內政部長廖了以都到醫院向家屬致意。


劉兆玄:暴力嚴重傷害台灣形象 民進黨要負完全責任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1/06 13:05

針對昨天晚間(按:11月05日)發生的晶華衝突事件,行政院長劉兆玄在上午的院會中表達譴責,他表示:這起事件已經嚴重傷害了台灣的國際形象,行政院將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的原則,對於合法申請的集會遊行,一定給予保障,行政院也再度呼籲民眾理性看待海協會來訪,民進黨鼓動群眾,撕裂台灣社會的暴力行為,應該受到強烈譴責。(彭群弼報導)


晶華暴力事件,馬總統上午公開譴責,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在上午的院會中表達,政府保障合法,取締非法的原則絕不改變,因此凡是合法的集會遊行,都會給予保證。但是,劉兆玄對於前一天晚間的事件,表達強烈的不滿,新聞局長史亞平轉述了劉兆玄的談話院長表示:昨天晚上發生群眾非法集會包圍晶華酒店,要成衝突,嚴重傷害台灣國際形象...在野黨鼓動群眾,撕裂台灣社會,任何以暴力,不理性的行為從事抗議,應該受到強烈譴責。


劉兆玄強調:四項協議簽署,都是攸關民生福祉,對全民有利,也不是政治議題,政府已經同意了民進黨的遊行活動,充分尊重民眾集會遊行,因此期盼民進黨要負起完全責任,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不同意見,公權力要徹底維護,貫徹執法。


此外,新聞局長史亞平也強調:內政部長,陸委會主委都願意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化解歧見,但蔡英文都拒絕,行政部門已經展現誠意,也希望透過柔性化解爭議,但顯然在野黨不打算遵守法律,未來要負起全部責任。




氣壞了! 馬總統捶桌譴責暴力
TVBS  更新日期:2008/11/06 10:16 張介凡

昨晚晶華酒店前的抗議衝突幾乎失控,下午民進黨又發動要圍城,為了治安考量,馬總統提前接見海協會長陳雲林,更在接見前罕見的親自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總統在談話時對於這幾天的衝突事件表示相當的憤怒,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沒有做到自己承諾的「抗爭要和平理性」,說到激動處,甚至兩度用手拍講桌!


總統馬英九:「不論是哪一種言論哪一種主張,今天在自由民主的台灣,都有發聲的機會,但是一定要採取,和平跟合法的方式,如果做不到,就不是一個民主國家。」 說到激動處,手掌重重拍在講桌上,從來沒有看過馬總統這麼火大,前一晚在晶華酒店的脫序衝突,真的讓他氣炸了!馬英九:「在昨天早上8點鐘,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打電話給國安局蔡朝明局長,希望能夠恢復他們遊行預定的路線,就約好了昨天早上11點,由內政部廖部長,去拜訪民進黨總部,王拓秘書長也承諾,他們一定會以理性和平的方式來進行。

不過,我從昨天晚上,晶華酒店外面所看到的,包括蔡主席6點鐘左右到達現場說的話,我們感到很失望,因此我再強調一遍,我們對於執法機關的要求,就是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也要制裁暴力,否則這就不像一個國家,不像一個民主社會!」 想到警方執勤的為難,馬總統氣的再一次用拳頭捶桌面,而就怕民進黨無法做到「和平圍城」的承諾,總統府臨時決定提前接見海協會長陳雲林。馬英九:「從下午的4點半提前到上午的11點,我們提前的原因是主要,不要因為這個會議的舉行,而影響到社會的治安,尤其是在台北賓館的周邊,有許多的學校,原定的4點半到5點半,正是放學的時間,也是交通最繁忙的時間。」 馬陳會提前5個半小時登場,總統也再度重申自己的立場。馬英九:「我接見的身分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我剛才已經說過了,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主權獨立了已經97年了,我是以這個身分接見他,接見的地方是在,我們總統府所屬的台北賓館,接見的節目,是由總統府的官員安排。」 馬陳會前,親自發表談話,「是可忍、孰不可忍」,向來溫和的馬總統當著媒體一次說了這麼多重話,前所未見!



---------------------------------------------------

起了流血衝突,我一點都不意外,
礙於期中考週,我沒有辦法總是鎖定新聞報導,
也沒辦法找電視來看(即使我更想去現場)。

不過,等到我如預計的回台中,
終於有電視可以看之後,
我真的覺得一切都太超過了:
為什麼不能在自己定下的房間陽台垂掛布條?
為什麼不能撐傘遮陽只因為那把傘長得像國旗?
為什麼不能揮舞國旗警察不只要沒收還要折斷?
為什麼因為在公共場合,所以不能拿國旗?

馬英九口口聲聲的說,他一直都是依法辦事,
她說:「不論是哪一種言論哪一種主張,今天在自由民主的台灣,都有發聲的機會,但是一定要採取,和平跟合法的方式,如果做不到,就不是一個民主國家。」
試問,
揮舞國旗哪裡不和平了?
播放台灣之歌哪裡不合法了?
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違反了哪一條法律?
在豔陽下撐傘又是礙到誰了?

究竟馬政府還要自欺欺人到什麼地步?
他用落後了20年的思維來看待現在的台灣,
我不知道該說他是天真,還是幼稚,還是無知,還是愚蠢?
劉兆玄說這次的圍城重重傷害了台灣的國際形象,
但我想他矛頭指錯了,
傷害台灣民主的,不是圍城的民眾,
而是屬意鎮暴的執政黨,

鏡頭會說話,鎮暴警察是怎麼驅離民眾的,一目了然。

警察真的很溫和嗎?

這一切根本就是選擇性視覺下的產物,
警察很溫和,那鏡頭上那些暴行不就是誤會?是八點檔?是錯覺?
馬英九你在騙誰阿?妳當台灣人都是三歲小孩就是了。
又或者,馬英九真的覺得警察超級溫和,
他們不過是用吃奶的力氣使警棍打暴民罷了,

要是這事發生在祖國,
解放軍的坦克車早就碾爆「暴民」了,
就像他們碾過天安門的學生一樣,
就像他們派軍「和平鎮壓」西藏一樣。
靜坐?省省吧。

我們從這次的事件裡,可以清楚的看到馬政府的雙重標準:
紅衫軍遊行是人民有集會自由的權利,黃絲帶嗆中是人民濫用自由的產品;
五星旗飄揚有理,國旗在公共場合不宜;
警察被人民所傷是該譴責的暴力,人民被警察所傷是公權力昭張的真理;
警察濫傷人民無罪,民眾抗議被抓是運氣問題。

究竟是誰在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
是想要捍衛台灣主權的人民,
還是想要拍馬屁抱中國大腿的馬政府?
總統是人民的公僕,這句話有上過公民課的人想必都耳熟能詳,
然而哪有僕人對主人的話充耳不聞,
還拿棍子痛打主人的道理?

無法接受,不管馬英九有什麼理由,人民都無法接受,
馬先生,雖然妳沒骨氣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但是,該道歉的時候還是要道歉,
人民不會因為妳肯定警察溫和的執法,就以為鏡頭上的暴行是幻覺,
否則,四年後,選票會說明一切,
妳的633會永遠跳票,即使劉揆說,「馬上好」只是宣傳文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