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完全是一場意外,
原本的打算是去騎腳踏車的,
結果竟然下小雨!?
很小但仍會濕透的小雨,
令我們不知所措的不知何去何從,
沒有去過下小雨的九份,
宅到不行的我們,好像也只能想到這個去處,
不過不知是心有靈犀還是怎樣,
他忽然說,不然去平溪好了。


其實我大四的願望,是跟著台灣的傳統活動玩一遭,
但我其實沒有去做功課,所以理所當然的不知道該怎麼玩,
我對傳統活動的認知就一直停留在大甲媽祖和平溪天燈,
寒假開始時,確實有找過天燈的活動,
不過今年似乎跟不到了,
雖然有人跟我說,天燈已經變成隨時都可以放的東西了,
但是,看著數百盞的天燈升空的景色,我還是很想一見。


說遠了。


總之,我們就決定要去平溪了。


沒有做過任何功課,我們也只好說服自己說這次是來探路的,
往往出了車站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才去看地圖、認方位,
當然走了不少冤枉路,而且平日的平溪支線,荒涼的可以。


只有半天,我們卻忘記時間,
不知死活的在冬天的傍晚五點半從十分要走回大華,
一路上都很美,循著溪流走,越過吊橋,沿著鐵軌回溯,
起霧的山林,遮住了前景,鐵軌不斷向前延展,
透出一種相當古老的感覺,
世界很安靜,很安靜,只剩下我們踩著小石前進的喀喀聲,
一切應該是很美好的,
如果沒有人提醒我火車隨時會從前方或後方出現的話。


他覺得我仍不夠勇敢,
尤其是穿過山洞的時候。


也許吧,畢竟他有手電筒我沒有,
雖然他仍貼心的將光源回照,讓我還是可以看到路,
不過,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勇敢一點,
即使自己一個人,還是可以很勇敢的去很多陌生的地方。


當我們終於看到大華站的燈光,
都在心中默默的舒了一口氣。
大概就是沙漠中的旅人看到綠洲時的心情吧。
回到瑞芳,
卻沒有直接回到台北的電車,
我們只好(很委屈?)偷偷的搭上太魯閣號,
輕鬆愉快的回到台北了。


太魯閣號真的很舒服,車上也沒麼乘客。


然後我們決定要去吃漢堡,
我們把前菜都換成薯條,
份量大到很恐怖,
像小山一樣的薯條就堆在我們眼前,
但他還是輕鬆的把他吃完了,雖然我覺得我很撐。


(照片有空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