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了。


遲了很久,我對過去的2008隻字不提,
跟往年不一樣。


2008,有很多的不適應,不快樂,意外,當然也有喜悅,
絕對不是無話可說的。
但不知怎的,我就是沒有動過回顧的念頭。


而且我不能很清晰的說,
我是不想,還是不敢。


========================================


似乎已經習慣,在不知不覺中,
已經習慣用自己的步調去走,
而不去想陪伴的可能。
在某些孤獨的時候,也許喝點小酒,
也許只是清醒的過一夜,
也許只是翻一本小書,
也許只是靜靜的,任憑時間流逝。
已經習慣,規劃自己的生活,
只有自己。


我很不喜歡去想沒有答案的問題,
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像神經病,
或是得了強迫症,
再三的思量一些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


很沒有意義。


我知道,當我獨自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之後,
我就已經,跟過去的自己有所不同了。
也許是變得比較勇敢了,
也許是比較能夠接受意外了。


我知道,當我感覺到宿命的時候,
我就不會去違抗它,即使這樣很不理性。


每當獨自一人,遊走在或熟悉或陌生的街道,
我都會很眷戀這樣的俐落。


======================================


空心的外殼,保護著實心的俄羅斯娃娃,
抵禦一切。


======================================


我還是想要慢慢相信,
「不是敵人的,都是朋友。」
雖然,這對不安全感極度缺乏的我來說,
真的很困難。


======================================


新的學期,新的學年。


想要接新的工作換新的環境有新的作息。


新年新目標:
養肝
自省
讀書
踏青


去看看世界,不要抱怨了。


不對的人,就離開,作自己,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不要被環境困住了,脫離心魔。


相信這樣的結果不是自己的錯,
努力,然後對結果不置可否。


==========================================


獅子座,愛自由,愛自我勝過其他所有,
能夠包容且依然愛著這樣的我的人,
真的太少。


甚至可遇不可求。


==========================================


即使冬天很冷很希望有雙大大的溫暖的手握住,
我仍任性的推開了許多。


再說吧。


我只是任性慣了罷了。


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告訴自己真的,也許也有點自我說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