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017.jpg

我一直很喜歡咖啡,
尤其是黑咖啡。
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幾乎適合任何心情的飲品。
coffee001.jpg


它很像人生,
顏色深邃而不可測,
剛煮好時會很香,也會很苦,
而冷了卻會發酸。


對我而言,咖啡充滿了人生的暗喻。
coffee034.jpg

我一直覺得,生命,必須活出一種美感,
咖啡,恰好是一個充滿美感的事物,
不管是磨豆
coffee031.jpg
coffee027.jpg


選擇煮咖啡的器皿
coffee039.jpg


等待咖啡煮好的過程
coffee035.jpg


選擇一個適合心情的咖啡杯
coffee015.jpg


選擇與咖啡相伴的活動,
它也許是褚威格的《昨日世界》
coffee010.jpg


也可能是或看或聽關於電腦的思緒
coffee037.jpg



不管如何,都是充滿美感思量的過程。


========================================
咖啡也很像愛情,
你可以用加奶精或糖,
掩飾你所承受不了的酸或苦,
coffee026.jpg

但不論你做多少努力,
愛情終究離不開他的本質,
兩個人可以走多遠,是本來就注定好的,
他不是任何一方努力改變自己,一昧求退,
就可以挽回的。


我是說,如果任何一方已經決意離開,
不管多少的努力都是白費的。


愛的 發聲練習 說,
愛情可以透過不斷的練習修成正果嗎?
或者,是透過不斷的練習,
讓自己即使因愛遍體鱗傷,仍能勇敢去愛?


光是這樣短短的一句話,就讓我想了好多好多。


我夠勇敢嗎?
我想去看好多風景,體驗很多人生經驗,
陌生的氛圍,我總是可以多出許多聯想,
但是,
如果腦海中的那個自己:
遊走在陌生街頭的自己;
坐在一條陌生的河岸的自己;
在充斥著陌生語言的咖啡館裡默默嗅著香味的自己;
在五光十色的PUB裡陷在沙發裡的自己;
靠著老樹低頭書寫的自己;
搖著鞦韆輕輕唱歌的自己;
在某個裝潢的清新典雅的旅店房間,踞在窗台上閱讀的自己,
的身邊,
能不能多出一個人(陪你走,分享一樣的風景)?
能不能多牽一雙手(它是大而厚實的可以給予溫暖)?
能不能多一個杯子(不需要交談就只是默默的不說也懂)?
能不能多一個肩膀(給你靠著即使你不一定脆弱)?
能不能多一個注視(你知道他只看著你)?
能不能多一句問候(也許是問你想不想吃晚餐)?
能不能?你可以接受多一個嗎?
還是,更多的時候你將會選擇推開?


不需要理由(因為想不到)的推開?


有人說,酒好喝,是因為他苦。
我說,咖啡好喝,是因為他苦,
即使失眠,也可以多一個說詞。
coffee012.jpg



(此篇網誌所用圖片之版權不明,
是筆者在整理電腦時意外發現的,
如有侵害原創者之權益,請告知,
筆者將儘速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