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條紋睡衣的男孩.jpg


這真是一部意料之外的悲劇,
雖然我承認悲劇可以淨化心靈,
不過被淨化到可能會失眠似乎就不是一件好事。


這部片在我手邊已經有了一段時間,
但沒有什麼必須看完的時間點,
所以一直壓著沒有動,
而今天,因為課都很無聊,預約的書剛剛好又到了,
我就利用老師廢話的時間,看了一下這本書,
跟想像中有點不同的就是,他真的有點薄。
喔對,是《穿條紋衣的男孩》,跟電影的名稱有點差距。
不過我猜,應該是同一部作品。


基於哈利波特給我教訓,
雖然我已經讀了這部小說的開頭,
但我還是趕快回家把這部電影看完了,
果然是同一部,
不過結局真的讓我很難過。


上了大四之後,忽然覺得歷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讀懂歷史也是,
懂歷史之後,不管是對書的隱喻還是電影裡看似不重要的場景,
都會出現心有靈犀的徹悟。


看到煙囪冒出的黑煙,
我就什麼都懂了,
《夜》當初給我震撼立刻回到心裡面,
他裡面寫的片段套到電影裡,
讓我不想看下去。
和平對每個人而言,都是萬分的幸運,
在我看了更多戰爭相關的作品後,
我總是感到慶幸,關於自由,及其他。


人們總是可以催眠自己,
告訴自己當下在做的事情是為了未來更偉大的事在鋪路,
即使,這件事是把一個上尉調到烽火前線,
      是為了讓上級相信集中營是天堂而錄一段造假的短片,
      是讓猶太人去作苦力,
      是把猶太嬰兒送進煙囪裡。


---------------------------------------------------------
「爸爸,你知道那個煙囪,他在燒什麼?」
「我不知道,垃圾吧。」


就像他在片頭對布魯說的「他們不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