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岸的蔚藍海岸,洗鍊了一切也沈澱了一切。

初到福隆時,一點都不明白為何我要花錢大老遠的買雨天,
那雨一陣一陣的,讓我們單車騎也不是不騎也不是。
後來就冒雨飆了,我還要一直說服他說,
「青春!淋濕了才是青春!」

我們在兩公里的隧道裡,決定下一次要非假日來,
一大堆不知死活的小孩在隧道裡飆車,
大人也都不管,
後來還真的有人在我們面前摔車了,
摔死好了,愛飆嘛!

穿過隧道,看到灰灰的海,天空也是灰的,
望著遠方,心思也飛遠了。
他從不多問什麼,
隨便扯著妳瞎聊。
也許,他沒有這樣拉著我說話,我也許就會沈默著,
單車其實也可以是很孤獨的運動。

過了中午,天氣慢慢的穩定,
遠方的雲也慢慢散了,
海面從深灰色轉成藍綠色,而後是湛藍。
那時我們已經嗑掉一個福隆便當,
坐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前往鼻頭角,
公車的玻璃還破掉且重新黏過,
當地人一上車就親暱的坐在車子的前半端,
還一邊和司機哈拉,不過那個司機好像是原住民,
除了他帶著原住民的飾物之外,他的口齒還很不清晰,
但他們還是都可以溝通耶,真強。
到了目的地,距離開始爬山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就沿著海岸亂走,
坐在海堤上,雙腳亂踢亂晃,把長髮散開。
忽然很想躺下來看天空,
陽光很暖,海風習習,
把鴨舌帽拉下來蓋住臉孔,做一個短暫的日光浴。
天很藍,海風仗著山勢,撕扯髮絲,
陽光把所有的色調拉出對比,
予我一種壯闊的感覺。
如果能下去踏踏水,說不定可以把一切洗的更乾淨,
但我們也只是捉弄了一下寄居蟹而已。

到了三點,健行活動開始了,
我們在還未正式開放的地質公園裡探險,
跑上跳下觀察化石和岩層,
是一個很不一樣的經驗。
後來還爬上鼻頭角燈塔的舊址,
看見士官長養的羊,一黑一白的也在爬山。
在解說員進行地質解說的時候,
我常常望向反面,海浪一波波的打上來,
義無反顧的碎成浪花。
無法言說的是心裡的壯闊,
還有那我仍不敢拾起的,殉道般的決心,
是不是只有眼一閉,牙一咬,
我就可以闖過亢龍有悔的關卡?

夜晚的廟口人超多超熱鬧,
綿綿冰真的不錯吃呢。
要不是晚了,我還想多敗兩件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