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7/09 17:46
台北縣消保官驗出速食業者使用的炸油含重金屬砷,消息一出,兩家速食店位在土城的分店,顧客人潮立刻受影響,不但人變少,不少顧客進去也不敢買油炸食品,只買飲料或冰品;民眾表示這個事件多少會影響他們的購買意願,希望速食店業者妥善解決,讓孩子們可以再次安心品嘗好吃的炸雞薯條。(李書璇報導)


先是遭到北縣消保官驗出炸油酸價值不合格,接下來炸油又被驗出含重金屬砷,麥當勞的土城店和中央店,這兩天業績受影響,人潮明顯減少,以往中午時間許多上班族和學生都會前往買全餐作為午餐,但9號中午不但人潮變少,前來買東西的顧客也多是買飲料或冰品,顧客邱小妹妹就說,看到新聞她就不敢買油炸的食物了;甚至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去買雞塊餐,但聽到店外的顧客在討論麥當勞炸油含砷的事情,當場讓媽媽嚇壞了,馬上向麥當勞表示要退掉雞塊,麥當勞銷售人員雖然無奈,還是退錢給顧客。


在土城店外逛街的民眾也說,麥當勞這麼一間大的公司,應該要把顧客的食用安全放在心上,必須好好解決這次的事情;而學者則認為,應該先勒令這些店家停業,直到檢查出砷的來源再復業,民眾才能安心;而麥當勞至今仍和消保官仍為了檢驗炸油結果大不同而不斷隔空喊話,消保官也請業者可以在十五天內提出複驗申請,同時表示若還是不合格,不排除會以罰款或勒令停業的方式,來讓業者警惕。



----------------------------------------------------
筆者看到這篇新聞,只有一個十分簡短的心得,
平平是納稅人,平平是台灣國民,
只有台北人是人,只有台北人的健康生死值得關心,
只要台北以外的地區都是鄉下都是南部,
油質的優劣也不需要關心。
台北以外的消保官都哪去了?都優退了嗎?

麥當勞應該有一個全面的說明,
以他在台灣的營利,
進行全台分店的送檢給消費者一個交代,
都是合理甚至是必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