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溺己溺」 馬週記再提「撤離」
TVBS  更新日期:2009/08/15 10:02

總統府上午九點公佈最新的馬總統治國週記,討論主題就是這次的八八水災,馬總統希望全國民眾發揮人溺己溺、同舟共濟的精神;不過,先前馬總統才因為在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把救災不力,歸咎在災民不願撤離,引發外界抨擊,沒想到在治國週記中,馬總統再度談到,如果當時及早撤離的話,就不會這麼多問題。

總統馬英九:「對於撤離可能發生問題地區的居民,要列為重點,人不跟天鬥,碰到可能發生超大豪雨、淹水或土石流時,如果能及早撤離,不知可解決多少問題,這方面,每年做演習才能提高警覺;

我們過去對於災害不是沒有經驗,但是因為災害的嚴重程度一次一次地增加,使得我們有些經驗就變成沒有用,因此必需重新建立我們對災害的認識。

將來堤防建設在有特殊需要的地區,例如觀光區、主要農業區,應該考慮運用更多的鋼筋水泥。

-------------------------------------------------------------
馬先生不只創造了不沾鍋的引伸意,
更讓馬政府成了弱智無能的代名詞。

看完馬先生的治國週記,筆者都要笑翻了,
雖然筆者的親屬在環工的相關單位做事,
但筆者一直以為水土保持是國中生就應該有的基本常識。
難道馬先生以為一個地層的順向坡是薄薄的水泥可以阻擋滑落的嗎?
難道馬先生不知道一個蘊含充沛水量的順向坡可以輕易的夾帶覆蓋的鋼筋水泥成為人間凶器嗎?

正是因為環評不曾落實,才會造成開發過渡,
馬先生讀哈佛,所以應該跟日本不熟,
筆者跟日本也不是很熟,
但至少去他們的山區玩過,
如果馬先生有幸見識一下日本的水土保持,
不知道他還會不會用鋼筋水泥治水?
其實也不用坐飛機,他不是很愛抱對岸的大腿嗎?
那可以去看一下中國神話,鯀是怎麼治水的?禹是怎麼治水的?
我們不只可以國中生治國,因為鯀的故事筆者幼稚園就知道,
幼稚園治國也許無能依舊,但至少比較可愛討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