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說,你是一個缺乏熱情的人,
你一定受不了國中生的白目,
但是,你還記得校慶那天,你和小孩玩得不亦樂乎嗎?
我有告訴你,我好喜歡你那時候的笑容嗎?

被轟炸機轟過的學期末,
我很想說,慶幸一切有你,
但是你會對我感到失望嗎?
為自己所不擅長的事務奔忙,
我們都愈處理愈洩氣,
不過一切塵埃落定了也有好結果,真是讓人無比慶幸的一件事吧。
很可惜,當所有的交集都愈來愈少的現在,
那個賓果就無法完成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期待。

我很想告訴你,謝謝你的包容還有肩膀,
對於我的請求照單全收,
對於我的逃避一肩扛下,
他們說我變了,也許吧,我慢慢的也有這種感覺了,
不只是隱藏自己的想法,
讓很多事情很多情緒都默默的,
只是有時候會爆炸的很突然,
也許隱藏是我所不擅長的,尤其是對他們隱藏,
但是,這半年,真的多了很多不知道該怎麼說的事情。

很少有這樣的電話,開頭說「是我」
你不知道,這樣簡單的兩個字,
你略微的遲疑,我下意識的微笑,
當她追問我打給誰,我不說二話的只是拎起你的球袋。

多想一個人的事,又斥責自己為什麼要這樣。
很矛盾,但我走不出去。

那天夜裡,我們一群人坐在看台上,
同事們在玩「猜猜我是誰」,
一直習慣對這些遊戲置身事外的我,
我理所當然的把目光回到不怎麼吸引我的舞台表演,
我忽然想起,去年今日。
怎麼這麼漫長呢?
把一個人徹底放下並眷戀另一個人,怎麼需要這麼長的時間呢?
我一直想起,去年今日,
我在新光看書等他吧?(而你是中間下課嗎?)
這時我跟他會合了吧?(學生走光了嗎?)
這時我們應該在誠品吃遲來的晚餐?(你回家了嗎?)
我還記得,去年聽「我要快樂」時的鼻酸,
也別過頭去偽裝不以為意。

好像都是很遙遠卻又很熟悉的事情。

卡片的結尾已經想好了,卻不知道要怎麼開頭。
愈熟悉的人,好像愈難說話,所以那些簡單的卡片都寫完,
只剩下那些不想面對的。

可以不要面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