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我求到第二張上上籤,
只是今天去考場看孩子的時候,有一個媽媽在跟老師說話,
他說昨天去拜拜,想說順便收驚,哪知道一直擲陰筊,
也因此影響的孩子的心情。
媽媽說,為什麼要這麼在意,當初也只是想要求心安……。

但是,適逢大考,這些在乎、緊張的孩子們,怎麼不在意呢?
而且這些冥冥中的東西,你說他準嗎?你說他不準嗎?

話說我去龍山寺求過的籤,到目前為止的都有她的靈驗度,少說八成吧,少說。
不管是好籤還是壞籤,都在日後的回想顯現它的脈絡。

沒什麼,我只是想說,
這十來天的唸書,讓我知道先前的實習到底耗費了我多少的體力,
一直以為是自己體力差,在是現在念一整天的書,晚上回家也覺得還好,
沒有先前那種想要「熄滅」的感覺。

她說,其實她覺得孩子們還頗相信我的,
今天有一個平常不太跟我說話的孩子,
一直過來跟我說他其實很緊張,
作文他覺得不好發揮之類的,
但他一直都笑笑的,覺得這些孩子真不簡單,
要面對這麼大的壓力,
我也好想跟老師一樣,說:「我會陪你到最後」
但是我知道我不可能,所以只能把擔心放在心裡,
並希望他們可以達到他們所希望的目標。

孩子們加油~也謝謝你們為我加油!

-----------------------------------------------------------

現在身邊有一件事,
我不知道他是好事還是壞事,
但現在的我,只希望「沒事」。
而且,那張上上籤,也會應驗吧?
我是如此深信著,即使卡住膠著的現在。

「讓我們都各自努力,然後,給彼此一個好消息。」
好嗎?我們可以這樣約定嗎?
我可以貪心的祈求,未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