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安,我們來看一則新聞
-----------------------------------------------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4/08 04:11

〔記者邱燕玲、施曉光、胡清暉、洪素卿/台北報導〕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稱大專生月領二十二K(二萬二千元)還嫌少的發言,朝野立委昨都表示不以為然,批評她傲慢地潑冷水說風涼話,應該道歉。王如玄雖解釋「先求有、再求好」,但許多網友仍點名王如玄下台,有網友更反問:「難道官員的腦袋也是先求有、再求好嗎?」

朝野立委批王發言傲慢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毅說,王如玄的失言反映馬政府不食人間煙火,沒有能力創造就業環境,反而是以「施恩惠」的統治心態面對,「如果王如玄不道歉,就不配當勞委會主委!」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痛批王如玄:「大言不慚,聽了真是吐血!」大專生付出勞力僅能獲取二萬二千元報酬,卻還要被冷嘲熱諷,讓為人父母的心疼又心寒,他要求王如玄應道歉。民進黨立委賴清德也批:「勞委會主委應幫忙解決問題,不是潑冷水說風涼話!」

國民黨立委徐中雄認為,現在勞委會所推的方案,都是為就業而就業,不是真正解決失業問題;身為政務官,高度本來就應該要更高一點。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鴻池也認為,政務官對外的發言,應該要更謹慎才對。

網友諷勞委會應正名勞「萎」會

網友tzengagan感慨,騜政府的特色,就是不知民間疾苦。網友smallthief25形容,我們選了這個政府,專門來嘲諷人民、羞辱人民。網友kkumi批評,這樣的言論,根本是官逼民反。網友nckukath更直言,她不下台真的沒道理,國民黨的年底五都不用選了。不少網友也對於勞委會的表現感到失望,並嘲諷勞委會應正名為「資委會」或「勞萎會」。

王如玄:虛心接受批評

王如玄昨表示,她是擔心沒有經驗的大學生很難找到工作,毫無收入對生活造成衝擊,才會說這番話。至於相關言論引發爭議,她虛心接受批評。


----------------------------------------------------
徐中雄說的不錯,
握有一定權力的人都必須俱有前瞻與遠見,見微知著,防患於未然
但這是指視野的高度,而非擺高姿態,
什麼時候馬先生底下的人才會了解何謂苦民所苦?
他們什麼時候才會明白,「公僕」的意義?

荒唐,五都最好給我「乾乾淨淨」的選,(蘇俊賓說的,各位記得嗎?)
國民黨只剩下「財能」,
但台灣需要的是「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