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就算你們覺得這樣不孝順,但你們所希望的我真的做不到。
我不能忍受自己總是在台中只能關在家裡,
就因為你們說騎機車很危險,但我覺得開車很可怕,
我就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成本,去等公車,去繞路嗎?
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去等待,所以我不出門,
但你們根本不了解我的悶,在家裡真的很不快樂。

很不快樂。

我不只成年了,我也23歲了,
我不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相反的,我比你們更清楚,
(然後你們會告訴我,我只是告知你們,根本不尊重。)
不然我該怎麼說呢?問你們考那些學校好不好?
那你們如果回答我不好呢,
而且這樣回答的原因只是因為你們不希望我離開台中。
那我還是應該遵照你們的「希望」嗎?即使這是我的人生?

台中沒有缺,所以我只能丟兩三間履歷,
我不只一次這樣想,如果我在台北,能丟的履歷不下十間,
還可以不用筆試不用報名費,
多簡單,至少付出的成本相對少太多,
你們說我沒有在選擇,那是因為我只把思考過的答案告訴你們。

我知道自己的實力,所以我一直在努力,
我也告訴你們,筆試跟研究所沒有關係,
那些加分的人分數也不是都比我高,
我會唸研究所,但不是現在,
不是一定要遵照你們的路才是最好的吧?

你們一直覺得我不尊重你們,只去做我想要做的很任性,
但是就像你要我因材施教的對待學生,
學生不要的別勉強他,
你們能不能也理解我想要做的再去阻止我,
而不是什麼都不了解,就只是要我別去做。
不要用沒有邏輯的說詞,
只是要我不要離開台中,所以阻止我去考外縣市的學校,
即使我在台中很痛苦嗎?你們了解過我的痛苦嗎?

你們要的我真的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