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頓,大概是目前生活的寫照。有很多的不愉快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妳知道如果轉念一想事情其實沒有這麼嚴重,但妳還是耿耿於懷。妳知道這只是適應期,妳也發現把情緒收起來,對於外物漠然,是一種比較輕鬆的心理狀態。無涉悲觀,但不要懷有期望就不會失望。

妳逐漸開始一種新的生活模式,她聽說你戒掉了咖啡和茶,也漸漸的不吃甜食,默默擔心起妳怎麼了?「沒什麼,」妳告訴她「只是想過過清心寡欲的生活。」減少不必要的刺激物質,減少食肉,而嗜生菜水果。妳慢慢的連夏天的啤酒都從一杯減到半杯,更喝起從來不碰的無糖豆漿。每天晚上拉筋減輕腰痛,如果更閒一點,妳還想慢慢的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但這目前很困難。

妳知道妳已經不能再逃了,很多事情,要學著去面對,也必須去面對。這並不算一個好的開始,上位者對妳的質問使不信任感在妳心中迅速膨脹,雖然到目前為止,也只有那質疑讓妳退怯,辦公室裡的相敬如賓,還有看似誠懇的種種,不相互刺探的辦公室文化,讓妳有時安心,有時疑懼,所謂人心隔肚皮,目前的線索太少了,讓妳很難拿捏分寸。

大概就是左右為難的感覺吧。妳又覺得,該不會是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但妳不想給自己做不好的藉口。妳其實不是很相信解夢,妳比較相信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妳對環境的擔心,都轉換成夢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