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我們來看一則新聞

------------------------------------------------------------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6/21 13:55
教育部委託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研擬「教師工作守則參考事項」草案研究,內容包括了周一到周五晚上十點前不得拒接家長電話,消息一出,引發教師反彈。不過教育部強調,教師工作守則目前還是研究案,沒有定案。未來也會和教師團體溝通,取得共識、請教師不用擔心。(陳映竹報導)

因應教師組工會,教師法修正把教師工作從責任制改為工時制。教育部和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教師會、全國校長協會開會討論,最後委託全家盟進行「教師工作守則」研究。

媒體報導,「教師工作守則」中規定老師的工時是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全國中小學老師未來不得拒留聯絡電話號碼給家長,而且晚上十點前不得拒接家長電話,引發教師不滿。

教育部澄清,一切都還沒有定案,教師工作守則只是參考性質,目前仍是研究案。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教師法修法還在立法院審議,關於教師在校服務的一定時間,仍有待完成修法程序,不可能只參照全家盟版本,一定會和教師團體溝通。

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說明,教師工作守則八字還沒有一撇,教育部都還沒有看到內容,研究案必須結案,送教育部審查,進行後續作業,取得共識,草案才會出爐。



--------------------------------------------------------------
如果真的要這樣硬性規定,那我們也只好照著規定來,
小孩子七點半到學校早修時,導師不用去,因為還沒上班,班際競賽課後留下來練習,老師不用陪著留,因為下班了。學生很向學的說要放學後問老師課業問題,「干我屁事?我下班了,為什麼不白天問?」這樣好嗎貴家長?

晚上十點一到,可以直接掛電話,因為規定只寫到十點,就算小孩正在警察局。作業都在8:00-16:00改,改不完?少出點或晚點發阿,家長也不在乎,反正有補習嘛。公務員加班送公文都還有微薄的加班費,我們改作業到凌晨也沒有一句感謝。做得要死別人也嫌得要死,人嘛,何苦作賤自己?我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下課就打卡回家,連導護都不用站,學生都離開校門了,就不是老師的責任啦。
不要問老師小孩放學後哪去了?總不能在每個孩子身上裝GPS隨時掌握吧?
手機?那是什麼?可以吃嗎?不要說法律顧問以時計費,心理諮商都有諮商費了,老師放學後還要接家長電話,從他小孩為什麼去陪酒,到她老公為什麼外遇,我們領了誰的諮商費?這些問題問我我還不如去問仙,去廟裡擲筊都還要奉獻一下香油錢。可以申請0204嗎?我一定每天準時回家抱電話。

不要告訴我科技業也是責任制,人家可是月入十萬,年終還有股票分紅。我們呢,我們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收了學費還要買一送二,伺候公子、千金,外加只會生不會教還自以為教育專業的貴家長,都在告訴老師要怎麼教,那你為什麼不自己教?

拜託,如果「天龍國」裡的「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真的要訂規矩,就請訂得鉅細靡遺,我們就「照著合約來」,不過手機沒電,也不是我們願意的,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喔~如果貴家長願意提供公務機,我們倒是可以努力讓它總是有電

天龍國的謝國清先生,如果你真的這麼閒,那你在刮別人鬍子之前,可以先刮刮自己的嗎?訂一下家長工作守則,並讓他具有強制力,沒做到的家長就去牢裡蹲,讓眾老師心服口服。我不懂,只給孩子一把鑰匙的家長有什麼資格評論我們愛不愛孩子?

天龍國的吳清基先生,如果你真的這麼擔憂教育問題,可以留一下手機嗎?我可以天天跟您回報教育現場的第一手資訊,省得您制訂的政策不符合民情,搞得天怒人怨,阿九明年選不上你也要概括承受耶,這樣你好無辜。

說白了老師也只是凡人,就算天下人都覺得我們應該要是聖人。孔子可以不屑之教,但我們不屑,只會被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