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變色龍一樣,雖然我不是,雖然要像真的很難。

今天,踏著未乾的路面,潮潮濕濕的回到台北,
才發現自己的殘忍。

她說:「真的要習慣喔,不然妳回家也很無聊,真的要習慣...」
面對叨叨絮絮的關心總是「恩恩恩」然後壓抑著不耐煩。

忽然發現自己想哭,不想回台北,不想上課,
不想寫不知所云的作業,不想面對扛不起的未來。

心中的那條路一直都在,我也從來沒有迷路過,
只是,沒有啟程而已。
我只是活在想像裡,然後根本沒有啟程而已。

面對未來,還有什麼比這更悲哀的嗎?
當我忽然想到這樣的事實,一種痛到哭不出來的感覺一直啃著我。

但這樣的心情,我從來不跟家裡說。
關於自己的無助,關於自己的喪氣,
包括今早病到不想起床,
喉嚨痛到不想吃東西,我還是說我沒事。
只有鼻水是誠實的,而我說是因為天氣冷過敏,
反正鼻子不會說話,拆不穿我的謊,
我不是木偶,它也不會變長。

我急於逃離的,是所謂的責任。
媽媽的任性、孩子氣、放不下、擔心,
在在發出年老的訊息。
每次回家,我都會有一種「家的責任」的感覺,
我不想再看到媽媽這樣辛苦,想著怎樣才是對我們最好,
我寧願他多想一點,怎樣才是對他自己最好。
他希望我們安安樂樂的長大進社會,
他已經要扛不起了卻還是撐著,
這樣的感覺讓我很難過。

我怎麼還能任性的說我不要上課我要休學?

說到這樣的字眼我還是不爭氣的哭了。

我怎麼念研究所?我怎麼安心的走學術路線?
我怎麼能任性的走自己想走的假裝看不到自己的責任?

我怎麼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