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當世界依然沈默,慈悲的上帝到哪兒去了?

關於作者
埃利‧維瑟爾,意第緒語作家,1928年出生於錫蓋特,WWⅡ期間他和他的家人都被納粹送到集中營,父母和小妹死於營中,只有他和兩位姊姊僥倖生還,戰後他在法國孤兒院生活了幾年,於巴黎索邦大學完成學業,並擔任數年猶太報紙記者。

《夜》是他的第一本著作,也是其後創作的基礎,文學與非文學著作合計超過40本。藉由不斷的創作與演講,他關心猶太人與其他同樣受迫害族群的處境,呼籲世人譴責暴力與仇恨,曾於1980~1986年擔任美國大屠殺紀念委員會主席,1985年美國總統雷根授予他國會金質勳章,1992年老布希總統授予他總統自由勳章,更於1986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時代》雜誌今年選出的全球100位最有影響力人士,維瑟爾也是其一。

維瑟爾現為波士頓大學安德魯‧美隆人文科講座教授,被授與最高榮譽的「校級教授」資格。他逾1963年成為美國公民,現與妻子馬麗雍‧維瑟爾住在康乃狄克。



出版:左岸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搜尋網站請點「讀書共和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