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好物。

上次跟貓頭鷹去花市買的迷迭香長得很好呢!
茂盛~之前看她葉子有點縮小,
想是天氣太熱,所以水分不夠的關係,
這個禮拜我都很注意她的水分足不足,
葉子就長的很大,開心~
真是一株健康的迷迭香!

哈,而且,我以身試法的結果,就是
MC常來的不順,或會很痛的女孩兒有福了,
喝迷迭香的花草茶真的有用耶,
我第一次MC來得這麼乾脆,
也不會說很累,一點點累,睡一下下就好了,
而且三四天就快要停了,
不會像之前不舒服那麼久。

其實當初種她是為了幫助睡眠,
助眠也很有用,
效果是漸進的,持續喝上幾天,就會覺得愈睡愈好。

種迷迭香應該是很經濟實惠的作法吧,
上次去古典玫瑰園,看她們賣的花草茶,
一包迷迭香就要兩三百塊,
照我這樣泡了快要一學期,也要泡完一包了吧,
而且乾燥的香草用量比較兇,
沒有新鮮的省。
我買這盆也只要50元。

大家可以試試看~!

==========迷迭香的選購法============

看你想種多大的,
通常是三吋盆到五吋盆,
我目前是三吋盆。
一盆盆的比較,
枝幹要直立,不可歪斜,要注意上面有沒有芽蟲,
太多枯萎的葉子也不行,
我當初挑到被貓頭鷹罵拗客,
最後挑到這盆只有兩三片葉子枯掉的,健康。

===========種植外在環境條件=============

陽光,這超重要,因為陽光愈多她愈香。
通風,不然迷迭香會悶壞。
水不可以太多,因為細根多,他需要呼吸,
一次澆到土完全濕透就停,完全乾了再澆。

===============照護================

定時澆水,不要中午澆就是了,(任何植物都不可以,他會熱死)
疏枝,不要讓她長得太茂密至於通風不良,
平常的疏枝就兩三天摘個幾片泡茶,(一杯馬克杯大概6~8片)
要摘長全的葉子。

長大你覺得他太大的時候,就要剪了,
大概剪8~15公分,
剪下來的長條不要丟,
用線吊起來乾燥、收藏,
想泡的時候也可以泡。

會長紅蜘蛛和芽蟲,要用辣椒切開泡水,浸成辣椒水用噴霧器噴。
兩三個禮拜噴一次就好,也不需要太多。

最後就是,不要理他,按時疏枝、澆水就好,
聽說長久了要換盆,但是不換的話也只是長不大而已,
我不希望他長大,所以還不想換盆,
雖然根據資料他應該是要換盆了。

我目前就這樣照顧她啦,長超好的。開心。



這篇沒有秘密,所以不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