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就是不支倒地的程度,
差一點就笑死在教室裡。
小鍾大概以為我要倒在地上滾了吧。
我說學弟妹們你們也太好心了,
姊姊我是壓力很大沒錯,
不過要妳們用成績來娛樂我也太委屈你們了。

話說今天幫老師改考卷,
科目是我以前一整個學期只有一半的時間是清醒的現代文概。
因為老師教的文本我都唸過了,
所以覺得很無聊都在睡覺。
而今天我才知道現代文概原來是這麼難的一個科目。

以下為部分讓我印象深刻的題目及答案:

1. 蕭紅的著作是: 呼蘭河傳
搞笑:呼蘭何傳、呼河蘭傳、呼蘭河記
(我的天,這不是高中的東西嗎?)
2. 《殺夫》是誰的作品:李昂
搞笑:李敖
(你沒看過李昂的書也要看看書皮吧…)
3. 魯迅寫過一本?《朝花夕拾》
搞笑:《野花夕拾》
(朝、夕才有層次阿孩子…)
4. 張愛玲的短篇小說集: 《傳奇》
答:《傳統》
(哇~我都不知道張愛玲這麼愛傳統思想,還為他寫小說集~)
5. 陳獨秀在五四時提出了什麼理論:文學革命論
搞笑:文字革命論
(這我就無言了。)
6. 劇本《雷雨》是誰的作品:曹禺
搞笑:曹禹、雷禹
(這我也無言…孩子這是中文人的常識…)
7. 抗戰時由老舍主編的雜誌是:《抗戰文藝》
搞笑:《新青年誌》
(孩子,沒有這種誌,他叫《新青年》也不是抗戰的雜誌,是五四…這是高中歷史耶!!!)
8. 張愛玲嫁給了:胡蘭成
搞笑:郁達夫、何蘭成
(郁達夫跟張愛玲…年代不一樣耶… 還有何蘭成是誰阿?)
9.張愛玲的小說處女作:<第一爐香>
 搞笑:北港香爐
 (孩子...北港香爐是李昂的好不好...)

嘖嘖,我又要不支倒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