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上,
我仍相信某些東西具有永恆存在的價值。

那些現實的人,在說一些不切實際、愛做白日夢云云的責備,
我承認我懷疑過自己,但沒有真的相信過那些人的說詞,
真實的,是感到悲哀,
價值觀的扭曲、人格的扭曲、思想的扭曲.....

老子說,無欲則剛。
因為沒有慾望,就沒有弱點,沒有弱點,敵人就無從下手。

我沒有辦法為這本書打一份摘要或MEMO
因為我覺得很多部分都很重要
他所說的很重要
他所舉的例子很重要
他說的小故事很重要
要讀這本書的摘要 不如看這本書的全部

有人把他歸類為『成功法』
但是他所說的成功 並不是世俗所認定的成功

它可以為在理想與現實中矛盾的人提供一個正向的價值觀
如果你也是這樣信仰,
你可以不再因為與世俗相左而痛苦
進而安貧
你會更相信自己

經過房東事件之後,
我一直在心裡複誦的一句話是: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如果你是利慾薰心甚至不擇手段的地步
他直接明瞭的舉出那些運用不正當的手段得到短暫利益的人是怎樣的下場

我看的那本是精裝本
我覺得以學生看來 那價錢很貴
500塊 但是很建議大家假日閒閒
去書店坐坐
分幾次把他看完,
再決定有沒有買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