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9.11

唉~今天上線,看到一個人留了首古詩給我
身上貼著中文系的標籤,卻必須承認看不太懂
我想又有人要笑話我了,也罷!
反過來獎勵我自己有承認的勇氣(YA~!給自己拍拍手~!)
好啦!夠了~!我只不過是想起中文系的意義罷了

我自詡對中文滿懷熱誠
但沒看過長恨歌,沒聽過洛神賦
(唉~!有人在搖頭了)
我覺得我對創作充滿興趣
但文言的古典創作沒翻過幾本
(唉~!又有人在搖頭,不是因為他有唸完而我沒有,而是身為中文系的我這樣就是不應該)

So what

總覺得這樣的標籤不管我願不願都必須承受
(有人開始質疑為何我選中文系
對古文充滿熱誠,,以和古人對話為生活休閒
時間多到爆,還可以化妝聯誼打工遊戲
沒什麼,亂填?)
這些都不是答案,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
(勇敢!再拍!)

我愛看書,但超越歷史哲學社會心理的範疇
愛世界名著勝於中國古典
(妳應該選外文系?)
其實~我更想修社會學
所以我立志要去做研究這四年
貓說要教我犯罪心理學
我還想去修經濟學
想去查紫滕,想去聽很多講座
想看更多書

扯到這裡似乎離題了
我好像不打算把中文系當中文系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