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9.13

好啦~!我想說一些更深入的問題
我到底爲什麼要選中文系呢?
只是想單純的寫作能不能是一個理由?

有人想問啦!那外文呢?
余光中是外文系的ㄟ,龍應台好像也是(德文?忘了)
當初我也很掙扎,不是說要不要選外文,
我的英文爛到一種炸的境界
而是掙扎說我一定要走上中文嗎?
社會學呢?歷史呢?政治呢?哲學呢?
其實有一部分是對現實的妥協

我想,中文對我來說已經很妥協了
當初在填志願的時候,十人有九個叫我填商科
60近頂標的高分,可以讓我上國立不錯的商科
他們的質疑是,為何我要放棄國立大學的位置而堅持走文

我必須承認,中文對我來說,是因為習慣
所以,我不想活在古典,古文倒也真的沒看多少

我又想起了上次那人留給我的古詩
不知是那人太冷僻,還是我孤陋寡聞?
應該是後者吧我想,看不太懂呢!
所以我有開始試圖原諒自己
人家說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但是,"自己"ㄟ,又不想太苛求
看情況吧!今天殺了人,我一定不會原諒自己
但今天,我只不過是沒看過那首古詩罷了
不想太嚴肅

難怪很多人都覺得中文系很廢
因為都不知道自己為何選中文
好像人生就是這樣漫無目的的

其實現在是台文概論的第一堂課
十個有七個要睡著,剩下的三個有兩個在不務正業
(我就是那兩個的其中一個,我正在思考中文系的意義)
台上老師一邊搞笑一邊賣弄自己的豐功偉業
還蠻好笑的

希望下一節課有講義
這樣我就不用不務正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