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12.21

聽說是音樂劇改編的。

大意是在說一群人因租屋而相識、相知、相愛的故事。
那一大群人中,有愛滋病患者、
有同性戀、有為藝術而攝影的理想者,
整齣電影的頻率是悲的,卻在悲情中隱含了希望。

他們歌頌愛情,異性戀、雙性戀、同性戀;
他們哀悼世紀末,的美國。

=======抽象的簡介結束,更建議大家親身去看======

於是,我們不停的在錯過,
錯過愛情。(我會錯過你嗎?)
就算面對真愛,也往往稍縱即逝。

於是,我們不停的被迫面對,
所謂現實與夢想;
所謂出賣靈魂或是不顧世俗的眼光。

整部片翻譯得很好,不是說我看過原文
(若我這麼強就去念外文系了!)
而是看起來一整個就是很順。
一些悲哀的部分,他也處理得十分幽默,
或是十分含蓄。
除了笑容,我還看到了一些其他。
其他,我想,大家去看了會更明白。
有些只是一個畫面,愛滋病友團聚一堂,
說著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畫面在旋轉
病友一個個消失。

他什麼都沒說,但是觀眾什麼都懂了。

其實我很難過,但它背後所傳達的意義讓我不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