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12.30

那陽光,就這樣照進來了。
當我在慕思蛋糕和焦糖瑪奇朵的誘使下起床
那陽光,就這樣照射進來了。
樹影輕輕搖晃著,溫度計顯示24度
今天會是好天氣吧!
心情安靜到有點憂鬱,
今年的跨年要怎麼過呢?

慣例是這樣的:
聽廣播、看書或鉤毛線、或寫一些想念的詩句
遠方也許會傳來煙火的聲音。
因為熱鬧,所以想你顯得孤單。
就這樣零零碎碎的直到11點多,
下樓到電視前面,和家人一起等到12點
互道一聲新年快樂,然後睡著。

明天起來,還是會有一杯咖啡和一本詩集在等我,
世界也沒有什麼不同。

昨天夜裡,有一隻貓在窗外哭,
據說是從屋頂上跌下來,受傷了。
三兩人把牠圍起來,他們都是善良的
想幫助牠,但那可憐的小東西卻十分害怕
灰白的身體,眼睛很明亮。戒慎恐懼的。
我沒有出去,我想這樣只會增加混亂吧!

於是世界就這樣安靜了。
爸爸說,我盡力吧!如果真的不適合我
要離開或要回去,他們都會支持的。
我說,還是要念哪!不然你要養我喔!
爸爸說,養就養啊!大不了吃蕃薯。
真的好難過喔,又是這樣的自己
大家都相信,我卻不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