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1.08

我說,我可以喝著咖啡
看著詩集,過一個上午。
這是我的寧靜。
這是我聽見很多聲音的方式。

但是,L,這並不一定是你寧靜的方式。

前幾個禮拜,我上國導課。
老師提到一個說法,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看得太深。
他說,你看明白古書,就會看明白現在的書,
你瞭解過去的歷史,就會看懂現代的脈絡
你理解古人的人性,就會理解現代人。
為什麼?因為古人也曾經活著
死人的東西,不是一開始就死了。

所以,我看懂了書,我也看懂了世界

其實,我不知道對於你這樣,我能怎麼辦。

只是,我知道,你想明白的事情,
你想看見什麼世界,是必須透過安靜的。
也許你看到的,不會是我所見的。

你疑問,休學嗎?
我說,不一定的。
休學?回家嗎?
回家後,你快樂嗎?
你需要的是一個讓你心有所屬的地方
回到台中回到霧峰,是你所希望的嗎?

台北真的是一個很冷漠的地方,
但是在這裡,我找到了屬於我的快樂
我可以逛很多舊書店,有許多的資訊
我在心裡證明了這個城市的冷漠,
不只是當初踏上這裡的臆想。

所以呢?我證明的我想證明的事情
我覺得,我回去了也OK。
我的路不一定在台北。

珠珠老師說的沒錯,
她是理解我的,他知道我看到了我想要的世界
我就會回去。在高中的時候
她從來沒有擔心過我回家的問題。
她知道,我終會回去的。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問告訴你,
你不停的被人群推著前進,你不知所措著
只是被推著前進,那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不停下來?
力量在你身上,你為什麼不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