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1.12

您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
『還能怎麼辦呢?』那眼中的落寞
深深的
無法言諭
您雙手一攤,『我的課也被減了。』

我沈默了

我懂得,老師,我真的懂。

您不再說話,要我回去拿史記給您支開了話題
等我回到研究室時,您又恢復了往常的神氣。

關於您對課程的嚴格要求,
很多人都有所積怨,但是,您更清楚,
您在學生心中的地位是不會變的。

我抱持著無謂的心態看著這一場注定會輸的戰役
有點看熱鬧的心態,有點樂的。
但是,看著您眼中的無奈,
我真的沈默了。很難過,很沈默。

於是當巨大而且殘酷的現實壓在身上
您那一聲輕輕的嘆息,會不會太沈重。

為什麼總是這樣?
受學生愛戴的老師遭到減課
沒有人想修的教授卻能為所欲為?

有想哭的感覺,但其實哭不出來
哀莫大於心死。

您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