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1.28

手中還有紅包的味道,
空氣中的偏砲煙硝味還沒散去,
應該是已經散去了,只是濃濃的從過去傳來。

我其實比較想說那天從醫院回來的經過
從小就是一個病包,回到台中不過兩個星期
就跑了五次醫院,三家都是不一樣的。

======有關台中醫院的分隔線======

坐在小兒科門診外面。
「你走開啦!」他暴怒的甩開她的手。
她一個踉蹌,還是穩住了身子,又捉住了他的衣角。
「咋!」他憤怒的撥開,加快速度離開。
她不捨的追著,維持一樣的速度,
眼中有依戀,和堅決。

她,是他的女兒。很小的孩子,莫約六七歲。

很多時候,我會疑惑什麼是親情。
在我記憶中,爸爸永遠都會牽住我的手
不管他多生氣,只要我拉拉他的手,
他的氣都會消去。

所以看到那個小女孩,我的心有點酸酸的。

======有關我的分隔線======

「喔!這很罕見喔!」

媽媽愣了一下,我倒是不太意外。
在我輝煌的個人病史上又多了一枚罕見的細菌。

從小我就會得一些奇怪的病。
腦部莫名的會放電,吃藥追蹤了三年
還有那些尋常人吃的鎮痛解熱劑,給我吃了都會過敏
三年一大病,住院都是應該的
走門診就像走自家廚房,把藥當糖果更不是誇張。

所以我的童年多了一股特別的消毒水味。

那個一直照護我的醫生,我忍不住要推他一下!
晚上總是看我看到很晚,三不五時就會來我病房巡一下
抽血啦!各種小檢查更是親自為之,不會交給護士,
應該是說因為護士都已經下班了他還留著。
一整個就是超級有耐心,所以雖然我現在已經滿18了
我還是會回去他的門診掛號。

對於我這種打破沙鍋的個性,他也總是耐心的回答我

前兩天回去看他,已經十分明顯有了歲月的痕跡
看到十年前的小女孩已經長到這麼大,
不老也老了。

在新的一年,給他滿滿的祝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