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4.04

今天假裝很認真的要去誠品信義店做功課
不過卻挑到一本需要思考的書,
一邊看一邊很想睡,
後來又花了一半的時間看了一本奇怪的小說。

是和黃后一起去的,畢了業,就沒有再見過面,
這次趁著春假兩人都沒有回家,就約了一起去誠品

11點,我到達捷運站。
當我站在捷運的月台上,
看向列車駛來的那一方,很接近月台邊緣,
那時候,我忽然看見自己了

是「自己」。

我站在「自己」的後面,
看「我的」背影,和即將駛來的列車。
我向前走,以為是門的方向,
後來「我」就不見了,我走進車廂
才忽然想起,感到驚訝。

我是「看見自己」,還是「想像自己」?

我希望是後者,因為好像比較正常。

之後,我提早到達新光,便在門口等,
身後竟然來了個怪杯杯,一邊自言自語,
一邊跟著我,我雖然很害怕,
但還是故做鎮定。走到保全身邊,
他還問我是不是要上樓?
我苦笑了一下,說:「有怪杯杯。」
那保全恍然大悟的說:「喔!那你就留在這裡吧!」
我鬆了一口氣,就呆在那裡等怪杯杯一號走開。
這麼說的意思是,還有二號。
之後我索性走到那些請人填問卷的小姐旁邊,
心中十分希望他們來找我填問卷。
我就這樣一副好人的樣子,
填了三份問卷。今天天氣很熱,
行人都不想要填,
他們真辛苦,也因此理所當然的覺得我是好人
之後和黃后去吃飯,聊得很開心。

吃得飽飽的,我們就前往信義區。
不一會兒,我們就分開各看各的,
我開始做我的作業。
就在約三點半的時候,我的眼前忽然一片漆黑!
我沒有聽見尖叫聲,抬頭看看頭上的燈泡,
由暖暖的黃色,轉成深紅色,
我的瞳孔顯然還在狀況外。
過了一下下,我看見不遠處有亮起小小的綠光
看清楚了是緊急照明,不知為何的
我笑了。

搖搖頭,把書放回架上,
我打電話給黃后,然後兩個人會合。

說起她最近要交的作業,出了點主意
很開心幫上她的忙!其實也只是想想而已。
我沒有帶水,便提議離開黑嗎嗎的誠品,
找個水再回來。
水是找到了,但誠品卻不讓進了。
應該是人員的管制,只出不進。
我和黃后在門外的花圃邊坐了下來,
看見菲凡新聞的記者和攝影機,
兩人就演起記者採訪來了,並覺得自己有專業到。

結束了熱熱鬧鬧的一天,我來到舅舅家晚餐。
很豐富的一頓家常菜,看了一部沒有開頭和結尾的電影,
回到宿舍,我已經累了。

我無法分析這一天過於紛亂,
除了我的思緒,還有一些故做的鎮定,
我只能提供一些事件,
並決定要先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