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5.08

喔關於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
關於一個人的深度問題。

我失去的是過去那個謙卑的自己
當我回到你們的身邊,就是我的回歸
但是,我必須承認說,我已經在這個世界迷失了自己的價值
自我質疑的不是我是不是會成功,
而是在文字符號的玩弄間感到迷惘。

妳說,妳覺得自己沒有深度,
之前的網誌都是在無病呻吟。

看著這句話,有太多的沈默在我心中膨脹。

什麼是深度呢?
看到你把我的網誌歸在藝術的分類,
有一點虛榮也有一點心虛。

藝術?是我所夢想卻不敢渴望的。
這樣的分類對我來說是過譽,
也成了心中一點卑微的自我期許。

但是妳說深度。
有深度的東西是不是就具有藝術的價值?
或是說,有深度的東西是不是就會受到必然的歡迎?

深度,會不會在本質上其實是一種吸引?
被吸引了,所以吸引你的東西便產生了深度?

其實,我也覺得我自己愈來愈沒有深度了。
書看得真的不多,什麼時候才能重拾過去的自己呢?
大學?究竟可以讓我得到什麼?抑或是失去?

妳說深度?其實我是沒有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