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5.17

那些小青蛙在雨水氾濫成災的路上跳跳跳,
不過他們不喜歡我,
因為我想救他們,他們卻很不領情。
多小呢?大概只有我的小拇指指甲蓋那麼大吧!

剛剛走過生態池,現在我在花田裡。
那隻江鷗沒有理由的盯著我們看,
原本不動的鴨子也在我們說他懶的同時
在池心原地打轉了起來。
整個就是令人發笑的巧合。

雨勢忽大忽小的連雨滴也一樣,
於是那如針般的雨落在芋頭的葉子上就成了亂滾的水晶珠。

偷偷溜進禁止進入的花田,
也是因為他在大開的門旁邊貼著『禁止進入』,
一整個矛盾我們便決定以身試法。
也沒有偷偷的樣子,反正在花田間聊了起來,
東看西看的天南地北。

在水道中游走,
反正鞋子已經濕成了跟船沒有兩樣,
避開水坑也是自欺欺人的沒有意義。

走阿走的就到了醉月湖,
聽說湖心的亭子曾經有人殉情,
於是我們只能觀望著斷掉的橋然後默默,
周圍的涼亭只有橫樑而沒有遮蔽的地方,
簡單的說就是不讓人有避雨的機會。

雨天的校園安靜的好像沈沒的城市,
潮濕,而安靜。

「晴天時可不是這樣。」他說。

許多看起來古老的建築在雨中靜默,
也許是難得的笑鬧減低了思古之幽情,
不過也罷,沒有什麼好執著的。

走了兩間書店,又買了一本書。
望著滿室的書,我的眼神不知透露了什麼,
「開始存錢吧!」他說。
我搖了搖頭,「不可能的,有錢就會買書,存不了的。」

第一次出門濕成這樣。
好像鞋子一倒,就可以倒出水。


-----------------------------------------
有人透過曲折的方式問我還有沒有在生氣。
怎麼可能,很多事對我而言睡過一覺就等於過去,
何必跟過去計較,這樣很沒有意義。
更別說關於果陀的事雖然有自私的感覺但我都沒有生氣
而且如果會怕當初就不應該冒險
雖然我知道他們的怕也是說說而已。

不要以為我的情緒是由你們決定的,
不要想太多。

連寫個日記都要被管。

朋友們還是移駕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