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04

你可以叫她故宮,或是至德園
是剛才,想出門換換空氣時,
意外發現的。

在宿舍悶了一整天
本來想上後山,但是雨剛停
又傍晚了,總覺得會有蛇出沒。

不知道要去哪裡,於是遇見紅燈就轉彎
往故宮的方向去,雖然知道它已經閉館
但本來就沒有進去的打算。

走著走著,我就發現他了
他是至德園。
從人行道的方向望去,有小橋流水
一時好奇,便彎了進去。
比想像中的大,進去了就別有洞天。
慢慢的走,頭上是樹蔭,
一直有鳥鳴,還有蛙鳴。
喔,原來裡面還有一座荷塘。

蛙鳴就是從那兒傳來的。

那荷含苞待放,婷婷立在池中,
一大片的,飽滿而精神。
整座園子古色古香,讀了碑文
原來是故宮的一部份。
不過我並沒有因此走到故宮,
我以為會有路相連的。

我繞著他走了一圈,
蛙鳴不絕於耳,
東一聲、西一聲的唱和。

池邊一直有人拿著相機猛拍
本來想問他在拍什麼,
但瞧他專注的樣子,便不好多加打擾。
走到涼亭的地方,有人在下象棋
有人在玩布袋戲。
忽然聽見歡呼的聲音,
也許是贏了吧。

出了至德園,我遂往故宮的方向去
還在施工,看公告會修到年底,
不過算了,也不是說禁止進入,
修就讓他修吧!
我先走到底,才發現沒有樓梯往上,
都被封起來了。
有點失望的回到大門,
卻發現了另一個樓梯,
那樓梯的小門還沒有關起來,
我便偷偷溜了進去。
走到至高點,整片故宮有一大半在我腳下
整個心曠神怡。
人都變得好小,很有趣。

======================

我想,我又開始苛求自己。

一天五個多小時的睡眠,雖然
重要的時間都有睡了,但是,
身體仍然對我發出警訊。

有糟糕的感覺。
三餐的時間果然應該要正常一點
胃又怪怪的了。

時間永遠不夠用,永遠有念不完的東西
我迫切的想要達成,但其實
我並沒有想像中的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