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更改名字是為了新生。』我想起開始在日記裡寫下的第一首詩時,一直想給自己一個可以用很久很久的筆名,雖然還沒有投稿的勇氣,但是,當時那單純的想一個代表自己的名字的心情,就一直留在那裡了。一直到現在,也換了一些筆名或是網站上的暱稱,取了什麼名字不是重點,而是每次換名字的時候,就真的像張大春說的,是為了新生。在一個地方,就是不能呆太久,當人際間的圈子開始擴展,面對一些突如其來的靠近往往不知所措,我就會想要逃離,每逃離一次,就會讓自己重新開始。

在張大春高三那年,他同父親說起他不想考大學的想法。張啟京是這樣回答他的:『不考就不考,就算你一輩子不念大學,我將來退了休還有終身俸,可以養你幾年。』看到這段,鼻子忽然有點酸酸的,這樣的話,在剛剛來台北的時候,爸爸有這麼跟我說過吧?

「不唸書,靠什麼吃飯?你要養我喔?」我說。

「養就養阿,大不了吃蕃薯。」在電話的彼端傳來他頑皮的聲音,伴著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滾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