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5.12

昨天去看的,不過回來後很累
就睡著了,今天算是補記。

-----------------------------------正文的分隔線-------------------------------------

如果要我言簡意賅的說,那只有精彩兩個字,所以我不會這麼敷衍。

話說我們到了圓山,只出了捷運站就看見警察在指揮人群。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ㄟ,舞王魅力果然不同凡響!我們循著指標到了入口,一路上一直聽到有阿婆在問:「有多的票嗎?」我想說,阿婆阿,妳有誠意一點早些買怎麼會買不到票呢……不過我很雀躍,也沒有因為這樣而感到什麼。進了會場,二樓看台已經到座無虛席的地步。一樓的觀眾因為有恃無恐,倒是姍姍來遲。喔我當然是買一樓的位置囉!也幸好是買一樓的,不然看大螢幕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坐在很前面的地方,連演員的五官都看的清清楚楚呢!整個很開心。

一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買節目單,直到中場休息才去買。大大一本,彩色的還有很多劇照。三百元不知道算不算貴,但有人跟我說很便宜。當時買是因為覺得只有這一次吧!舞王親自領軍,難得。

愛爾蘭之虎的開場,如同慣例一樣,總是十分驚心動魄!幾十雙舞鞋在舞台上跳動,聲音卻好像只有一雙鞋子似的整齊畫一。音效十分大聲,也幸好他很大聲,足球場在航線上,飛機一直飛來飛去的。所以一開始的震撼,是因為音效的懾人,而到了第二幕,卻是感動到心裡。有別於火焰之舞,愛爾蘭之虎這次運用了大量的旋轉,還有許多不同風格的舞蹈,包括芭蕾、國標、民族風甚至將街舞融合了踢躂。在許多小細節中,發現許多創意的安插。第二幕,是在宮殿裡,許多身穿祭司袍的人自舞台兩邊上,並在舞台上旋轉,我很難言說當時看到有多麼感動,但是,我真的感受到他的莊嚴性。

在表演的過程中,許多動畫的輔助,讓觀眾更能身歷其境的去體會。許多美麗的風景,讓我想要飛翔。

--------------------------------------關於愛爾蘭之虎---------------------------------------




-----------------------------------------1916年起義------------------------------------------

像火焰之舞,或其他任何舞台劇,愛爾蘭之虎也有善惡兩方的對峙。關於自由,關於信仰,關於生存的問題,麥可從古老的傳說談起。看著皇家軍隊和居爾特人民互相對峙打鬥,用舞蹈的形式表現竟讓人覺得偉大。在兩方人馬尬舞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看見了,看見了人民為了自己的生存而戰,最後終於復國的偉大。當然,這絕對不會是句點。

大約兩百萬逃到美國的愛爾蘭人,並沒有被麥可遺忘。他以一種十分喜劇的方式,來表達他對愛爾蘭人去到美國後的期待,但是,即使是美國,象徵著無論是誰都可以白手起家,他還是有著種族的歧視。愛爾蘭人必須忍受的低劣的生活品質,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敘述完畢-------------------------------------------
在整個過程中,我都處於很HIGH的境界,覺得看他們跳舞,是一種享受,他們因為樂在舞蹈中,使我們感到他們的快樂而快樂,我們快樂也使他們更加賣力的演出。「你站在舞台上,音樂聲隆隆作響,群眾在尖叫,燈光閃爍著,你的心臟碰碰猛跳,汗水飛灑四周,那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覺。」在他們跳舞的時候,我真的體會到了麥可的這句話。

「只要妳相信自己可以辦到,妳就會成功。在我身上就證明了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擋我,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自己,然後不斷前進。」--麥可.佛萊利。

最後,根本就像演唱會一樣嘛!
觀眾全部都站起來喊安可,
他們準備了三個安可舞曲,
讓全場的氣氛HIGH到許多人都站到椅子上歡呼拍手
即使我有170,也不可能穿過人群看到舞台上的表演
所以我也很缺德的站了上去,視野超好就不是我在說的
甚至有人超級神的拿出了螢光棒,整個就是很扯。

很瘋狂且精彩的一個晚上。

讓我很想去打工,賺錢看一些有水準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