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7.13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做的心理測驗都有準的感覺
明明知道那只是數據而已

這幾天都去王記的隔壁吃飯
通常會看電視,但都是別人看什麼我就看什麼
昨天晚上卻只有我一個客人
於是老闆她小孩就把遙控器給我
「一時興起」就把它拿起來亂轉。

其實我沒有特別想要看什麼
也許只是想看看「現在的世界」

轉了好幾台綜藝節目,但我都沒有停下來
我還是按著遙控器,但思緒已經飄遠了。

我知道我已經離世界很遠,
所謂流行,我在幾百年以前就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之前因為班上都在聊悶鍋
一時好奇,就看了幾次,第一次看還蠻好笑的,
多看了幾集,我遂覺得有點無聊,
我還在想說會不會是我沒看到精華
之前又看了國光幫幫忙,也覺得沒有傳聞中的好笑
更別說黑澀會或是天后宮

寫到這哩,不知道有沒有他們的擁護者很想開罵?

不是說想唱什麼高調,
但那樣笑完我卻感到空虛

我想應該還有其他事情可以做
那應該更適合我

這樣當然就必須接受一些「落伍」之類的評語

最近很安靜,是因為自己一個人住了,
另外,是因為體認到自己的『無知』
人生我以經走了18年〈快19了〉
至少也有大學,而且一定可以畢業
但,這兩個禮拜下來,
才發現自己很沒有學養
去找教授的時候,總有一些學長姐給我意見,
看他們對圖書館的書如數家珍
『我覺得那本書一定有用,妳去借來看看。』
甚至連書的條碼都知道,我就不知道自己在幹麻了。
有些書我覺得很難,他們卻很訝異的說明明很簡單,
想當然耳聽到這裡我很挫折,
教授就會很快接著說『人家才大一,厚~你們...』

嗯...他真的很善良。

只是我又反問自己,「於是我可以有所憑恃嗎?」
因為我大一,所以可以無知嗎?
我給了自己一個X

關於這,壞女孩得到一個紅燈

心裡只有一個很清晰的念頭
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當然我知道我選擇了一條只能有自己的路
因為我不能分心,我只能,一直走下去。
多一分停頓都是耗損。
這樣,準備好很孤獨。

親愛的朋友們,可以再容許我任性嗎?
我選擇了一條你們不了解或不感興趣的世界
其實更擔心害怕,害怕我們會真的失去交集
如果沒有交集了,我們之間會再怎麼下去呢
於是我選擇離開,會不會也等於選擇了句點?
我真的很害怕

真的,很害怕。

心裡有一股強烈的想望,
關於離開的想望。
但我又很害怕,
當你們需要的時候我不能即時給你們一個肩膀
反之亦然
也許當我們碰頭或聚會的時候
我會有很多微笑的沉默
因為你們那樣溫暖,
所以我很害怕會失去。

如果我說,你們也是我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