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7.16

原本打算七八點起來的
再去找一頓悠閒的早餐
不過結束了壓力,我又睡了12個小時
醒來時已經9點了

草率的整理一下,我便前往捷運站
經過怡客的時候發現很多人在排隊,
我想,星巴克也許會好一點
點了杯咖啡,選份早餐
在挑位置的時候可說是孟母三遷
不喜歡一個人坐在人群中,
隨著先前的客人慢慢離開,我終於換到邊邊的位置

開場白很長,不過現在我要切入正題。
這個主題在好幾個月前就想要寫,
在人群中,用一枝筆,一張紙或一本書
來做偽裝,耳朵聽著、餘光瞟著,
我可以得到這空間最真實的實象。

也沒什麼,只是想說說人群中我有什麼感覺

第一個位置的旁邊坐了一對男女
既定印象都是情侶,不過他們不是
男的年紀應該快30了
女孩不過高中吧?
他們在討論美術班的考試。
不知道為什麼看他們在談話有一絲奇異的感覺,
他們看起來對彼此很是陌生,
但男生很自High裝熟,讓我覺得他有企圖。

外面的露台上,坐了幾個吞雲吐霧的男女,
她的表情讓我覺得她歷盡滄桑。
他應該是某個領域的創作者,
因為他不停的塗塗寫寫而桌上沒有電腦
他似乎被困住了,後來乾脆去抽煙。

我身後坐了一個外國人,
她桌上有部蘋果和一本厚厚的書,
讓我覺得專業,而且她很漂亮,
有時我抬頭會和她四目相對。

露台上的那個男人應該抽了超過兩支煙
也許他真的很苦悶,而他現在又回到室內。

距離我有點遠的位置坐了兩位阿嗎,
很難想像這年齡層的人會來星巴克
不過,這裡是台北。

-----------------------------------------------------------

上次看你的網誌談到那家咖啡廳,
讓我忽然好想回台中
台北的過於商業化,使手中的咖啡自此失去了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