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9.22

「最近,在忙什麼?」
一個簡單的問句,讓我微微震驚。
沒有預料到這,以為,
一個隱晦的微笑就夠了。不想更多。
拉拉雜雜的說了小篆的事,說了在讀書,
他微微笑著點點頭,但我沒有說讀什麼書。
書點著,也不是說很懂,
說不上讀,姑且當作沒有。

他拿起桌上的水杯,是真的知道。

我說,最近安靜一點了。
但沒說是不想說話。

世界太喧鬧。

今天安安靜靜的在圖書館讀了一下學報,
我竟然可以聽到好遠好遠的聲音。

想起張古蘭說的話,在她教我靜坐之後。

飛翔,是為了到一個遙遠的地方還是回到故鄉?

世界只能是自己的。

牆嗎?我身邊都是啦。
不想打驚嘆號,因為是無奈不是宣告。

還是抱著一本重重的史記慢慢走回家。
說是克勤克儉,或許也是這樣而安靜下來的。
斷絕慾望,最近睡醒的時候心情很好,
我不能餓、不能冷,因為會覺得自己脆弱。
早知道就早點蓋毯子。很多方面還是孩子氣。

認為自己是一個能寫的人,
是事實,還是過於自負?
文字是為了自己的,是真的,還是怯於示人?
學生時代,快要告別了,
尤其是上了大學後的時間跟蒸發的一樣,
很忙很忙又好像沒有做什麼事。


是該檢討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