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0.04

然後走著走著就下起了太陽雨,
路愈加潮濕,這場雨來的突然,
路上沒有人撐傘。
我想起了那個關於婚禮的故事,
傳說結婚那天如果是晴天,男人將會比女人早離開人世,
如果是雨天,就是女人會比男人早離開人世。

那如果太陽雨呢?

喔故事就到這裡結束了。
在打這些字的同時,我想到說,如果同志呢?

今天天氣很好,趕到師大的時候已經滿身是汗。
已經早到一個小時到教室,不過說真的還是吃虧。
被擠到最邊邊上課,看黑板很不方便,有更多老先生的背影。
比較聽得懂濃重的鄉音了。
坐在窗邊的唯一好處是風很涼,
不過我不敢期待冬天。

今天天氣很好,風很涼,
樹在風中漾著金光,
校園很安靜,老先生在唱歌,
教室很安靜,我回頭看著滿室摒息。
同樣的震撼過了一個禮拜,
照樣毫不留情的給我一擊。

我還是和品璇坐。
聊天的時候說到我們都遇見相似的事。
她鼓勵我撐下去,並相信我一定可以面對。
他總可以自然的給予人祝福和期許。
在東吳的同儕中,
她應該是我唯一打從心底佩服並甘心承認我遠遠比不上她的人。
自負至此,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不過謙虛因該也是一種相對論吧!

忽然發現自己處在兩種眼光中,
我還無法泰然處之。
一是鄙夷,一是畏懼。
兩者一樣莫名其妙,一樣誇張

我比較可以理解鄙夷。
只是很不明白為什麼我會被「畏懼」?
說自己「沒什麼」也是真的,
不容易佩服別人並不等於覺得自己很厲害。

可悲的是神秘是安靜後的解讀。

所以我不得不活在放大鏡之下,
因為人類是一種充滿好奇心的動物。

應該也可以說是我的現世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