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10.08

說真的想睡覺去學校也沒有用。
人類真的應該停止欺騙自己。

話說我翻開周本紀,點了一個小時,
就開始頭暈,喔我推說是感冒。
想說趴一下,醒來就過了一個小時。
而且我10點才到圖書館,
早上嚴格說就點那一個小時。
後來我餓醒,就去吃飯看報紙,轉眼又到了一點,
想說去還書好了,就上樓去,當然忍不住小說的誘惑。
等到我良心發現後,很好,兩點了。
所以我滿心慚愧的回到閱覽室。

點書的感覺有點可怕,
好像連呼吸都會分心,
所以我常常要停下來深呼吸,
然後常常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前兩天完全沒有唸書,覺得很不應該。

之後真的沒辦法了連卡爾維諾都無法救我,
我就跑出去晃了,還是研究室外再到錢穆故居,
經過教堂外面時,看見彩色琉璃的光芒,
世界還是很安靜,閱覽室裡沒有人跟我說話,
來到外面也是一樣。
已經不去想什麼謊言了,所以我開始對自己抱怨。
然後看到那個琉璃光,忽然有點羨慕信仰,
因為宗教而信仰。

這樣是最簡單的。

即使真理可以經過檢驗,但是逆境也會削弱他。
我懷疑世間宗教的盲目性,更懷疑自己的自負。
所以我所信仰的光,其實並不是那麼真切。
就像我想踏上教職,一再重複論說的理由
至今連自己都有點懷疑。

喔說遠了,反正一直點書腦筋也不是太清楚,
點書可以訓練耐心,
但是很多內容點完就忘記了。
嵩哥會修理我……我真的還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