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0.13

今天,如時間的安排,來到研討會會場。
「跨越與前進—從林語堂研究看文化的相融/相涵」國際學術研討會。
一長串的名字,虛榮心以為很高級,
不過其實只要報名就可以去,就是論文的發表會。
第一次參加這種場合,
而且是一個人去,有點緊張。

其實不太瞭解說論文發表是一個怎樣的場合,
有些學者就是照本宣科,
而鹿的脫搞是不令人意外的。
其中一篇論文是用漢語辭語的統計數字,
來論林語堂的中國人思維。
一翻開,對許許多多的統計數字有所汗顏,
要把那些詞一個個找進來需要很多時間,
不過說真的,我不太理解這些統計數字有什麼重要性。
後來台下有人質疑說,用中文譯本所得到的統計結果受否有其正確性。
但學者似乎沒有什麼正面的回應。

錯過第二場,有點惆悵,但史記又不能不管,
又回到會場時,第三場已經開始了,
是外國的漢學家,中英相雜的論說,很難聽懂。
後來顧彬教授開始發表,也是外國漢學家,
而用一口標準的中文論說,
當下仰慕了起來。
接著顧彬教授之後,是中國的學者(吧)
但他很堅持要用英文說,所以我又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了。
總覺得他有點傲氣,讓我不喜歡。

台下坐了一個外國人,
也許是某一位學者的朋友,
令我小驚的地方在於,
他一身唐裝,牽著東方面孔的妻子。

會議一開始的時候,我很想睡,
因為昨天報告做太晚,但是鹿在我斜後面,
我只好一直抹薄荷提神,握著筆圈重點保持清醒。
鹿開始說之後我就清醒了,
也許是因為去外面喝了一杯咖啡。

明天有很多台大的教授來論說,
讓我有期待的感覺。

--------------------------------------------------------

剛剛接到校務室的電話,說要辦刊物,
問我願不願意去採訪校友,
說是鹿給了一些學生名單。

不過時間衝到史記,我該怎麼辦呢?
還有我很好奇鹿的名單中還有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