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10.30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慢慢活在一個架空的圓裡。
世界對我而言並不存在,世界的意義,在我的圓中不一定也。

昨天,跟橘說到那一個架空的圓,
他畫了一張圖,喔原來,一樣是架空的圓,
卻因為個人的定義而有所不同,
我第一次那麼真確的發現、體會文字的無力。

是無力嗎?好像也不是,那種感覺很難說。

只是讓我驚訝到是可以肯定的。

我的圓是平面的,沒有和什麼交錯,
我和我的書桌在圓的最邊邊,
人群在另一端。
我手拿著筆,觀察然後記錄,記錄然後想像,想像然後創作。
橘說,這樣不會不平衡喔?

但重的不是我,當圓失去平衡,
他們就會沈下去,他們會離開光滑的平面,
像把雞骨頭倒掉的時候,
那個傾斜的盤子。

圓會擴大,當我受傷,圓就會擴大,
讓情緒再淡一點,
我不是冷漠了,只是試著不再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